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世紀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少年兒童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世紀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上海世紀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少年兒童出版社(少年兒童出版社)成立於1952年12月,是新中國第一家以少年兒童為讀者對象的專業少兒出版社。

少年兒童出版社簡介

50多年來,少年兒童出版社與新中國一代代少年兒童共同成長,歷經歲月洗禮,發展成為年出版圖書800多種,擁有7個圖書編輯室、9個刊物2張周報、一個電子音像出版社、一個網站、一個市級科普教育基地[1],集圖書、報刊、音像出版於一身的大型綜合性專業少兒讀物出版社

少年兒童出版社始終堅持書出精品,社創品牌。繼1990年被授予上海市白玉蘭獎、1992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署、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事部評為"全國新聞出版系統先進單位"後,1993年受到中央宣傳部、新聞出版署表彰,成為首批"全國優秀出版社",1998年再次被中宣部、新聞出版署評為"全國優秀出版社"。

少年兒童出版社榮譽

質量和特色是圖書的生命,少年兒童出版社始終把出版富有創新意識的優秀品牌圖書放在首位,策劃、出版了樹立自己整體形象的標誌性圖書。《365夜故事》、《上下五千年》、《幼年畫庫》、《三毛大世界》、《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全集》、新版《小靈通漫遊未來》相繼獲得國家圖書獎、國家圖書獎提名獎;《寶貝當家》、《男生賈里全傳》先後榮獲"五個一工程·一本好書獎";《十萬個為什麼》在獲得上海市科技進步二等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後,該書的新世紀普及版又獲得首屆中國出版政府獎。

少年兒童出版社充分利用報刊資源,積極推進「社刊工程」,通過兼併裂變、優化組合等方式,不斷擴大少兒報刊陣營,塑造社辦報刊的整體品牌形象。《少年文藝》、《小朋友》、《巨人》、《故事大王》等雜誌榮獲「全國百種重點社科期刊」稱號,《故事大王》還榮獲首屆國家期刊獎及第三屆國家期刊獎提名獎,並連續三次被評為"上海市著名商標"。由《故事大王》發起,和團中央、全國婦聯、少工委、中央電視台等單位共同舉辦的全國"故事大王"選拔邀請賽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九屆,活動豐富了少年兒童的精神生活,培養了小朋友的演講才能,為他們的成才提供了機會。以普及科學知識、培養青少年科技創新意識為辦刊宗旨的《青少年科技報》,1999年被中國科技報研究會評為「優秀報紙」,該報創辦的「金鑰匙」科技系列活動已成功舉辦19屆,成為"國際科學與和平周"的重要活動項目,連續六次受到"國際科學與和平周"中國組委會的嘉獎,獲得「國際科學與和平貢獻獎」,並相繼獲得上海科技節"優秀活動項目獎"、"國際海洋年"上海市"宣傳活動組織貢獻獎"。

少年兒童出版社注重中華文化在世界範圍的交流、傳播和融合,在圖書版權輸出中做出了重要貢獻。自1979年該社向日本輸出第一宗版權盒裝書《寶船》起,三十年中共向海外輸出版權[2]800餘種,在2000年北京第八屆國際圖書博覽會,由新聞出版總署、國家版權局發起和主辦,評選輸出版權最多的出版社,少年兒童出版社榮獲第一名。圖書版權輸出對象除了着重培育港澳台等華語圖書市場的同時,還不斷把觸角伸向更為廣闊的非華文市場,成功開拓了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荷蘭、西班牙、俄羅斯等國的業務,一些品種甚至成了當地的暢銷書。

少年兒童出版社在自身發展的同時,積極參與各類社會援助活動和社會公益活動,回報社會,承擔社會責任,已連續5年獲得由少先隊上海市工作委員會、上海市紅領巾理事會授予的「上海市六一愛心企業」稱號。

視頻

上海世紀出版股份有限公司少年兒童出版社 相關視頻

湖南少年兒童出版社宣傳片
韓正赴上海世紀出版集團調研 以社會效益為先以讀者為中心 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多出精品力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