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沙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沙中學福田區上沙中學於2005年7月創建,是深圳市福田區委、區政府為滿足沙頭片區居民不斷增長的對優質義務教育的需求而興辦的一所公辦初級中學。

教學資源

學校位於深圳灣畔、紅樹林旁,校園環境優美開闊,景致宜人,校園設計典雅大氣,布局得當。學校占地面積19338平方米,生均17.4平方米,建築面積15313平方米,生均13.6平方米,綠化面積6378平方米,綠化覆蓋率[1] 為33%。

學校現有24個教學班,學生1113人(2011年10月統計數據)。學校教育教學辦公設施齊全,擁有按省一類標準配置的各種功能室、圖書館、運動場所和先進的計算機網絡系統、校園音響控制系統、校園通訊系統、安全防衛及消防系統、學校網站,基本實現了網絡化、數字化、無紙化辦公。

師資力量

教職員工92人,其中專任教師85人(中學高級17人,中學一級36人,中學二級29人,未定級3人),中高級教師人數占教師總人數的62%;專任教師中研究生學歷2人(在讀研究生3人),本科學歷80人,專科學歷3人,教師學歷達標率100%。學校教師以中青年為主,35歲以下教師48人,占52%。全校有市優秀教育工作者3人,福田區優秀園丁1人,福田區中青年骨幹教師2人,2010年建成「福田區『教與學方式轉變』特色教師工作室」。

學校目標

自開辦以來,學校堅持「 以人為本,教學相長;健全人格,發展個性」的辦學理念,「 為學生終生髮展奠基,為社會文明進步育人」的辦學宗旨,實施以培養創新精神、實踐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為核心的素質教育,努力培養 「會做人、會求知、會健體、會審美、會勞動」的人格健全、個性鮮明的現代人。以創新精神實現內涵發展,讓優質教育惠及普通百姓。努力把學校建設成為一所教育理念先進、辦學特色鮮明、課程改革領先、教學質量優良、師生和諧發展、社會高度認可的現代化初級中學。

學校始終堅持以學生為根本、以教育為根本,力爭形成團結、和諧、進取、創新的良好校風,和自主、勤奮、樂學、向上的優良學風[2]。我們培養的是具有科學人文素質和民主法制意識、人格健全、善於發展、愛國、愛深圳的現代公民。

在以艾巧校長為首的領導班子的帶領下,我們始終堅持以正確的方向引導學生、以高尚的品德影響學生、以淵博的知識教育學生,以科學的方法啟迪學生、以創新的思維培養學生,為把我校辦成以人文素質為基礎、教育科研為先導、信息技術為依託的高標準、高素質的初級中學而努力奮鬥。

學校榮譽

建校以來,上沙中學全體教職工發揚「 團結、和諧、進取、創新」的學校精神,艱苦奮鬥,勵精圖強,努力工作。學校遵循教育規律,堅持面向全體學生,辦學質量和效益不斷提高,全校上下聚焦課堂有效教學,積極開展「教與學方式轉變」新課改實驗,傾力打造有活力、有合力、有效力的「三力課堂」,在全區產生較大影響。學校長期開設門類眾多的活動課,逐步形成富有特色的校本課程,以適應學生的和諧發展和個性發展的需求。學校的文明禮儀教育特色鮮明,體育工作優勢突出,陽光體育活動蓬勃開展,學生品行、學業明顯改善,整體素質大幅提升,獲獎年年遞增,生源數量不斷增長,優良校風更是得到了家長和社會的普遍認同,多次受到上級的表彰和鼓勵,先後獲得「全國少年兒童科學體驗活動優秀組織學校」、「深圳市綠色學校」、「深圳市少年兒童科學體驗活動優秀組織獎」、「深圳市工會優秀女職工委員會」、「深圳市教育系統迎大運「UU五色花活動」先進單位「、「福田區安全管理先進單位」等榮譽。

學校於2009年11月以469分的高分通過了深圳市義務教育規範化學校督導驗收,並在2010年12月接受廣東省推進教育現代化先進區督導評估專訪、2011年5月接受迎接「廣東省深圳市黨政領導幹部基礎教育工作責任考核組」專家領導檢查等活動中,得到省督導專家的高度評價。

視頻

上沙中學 相關視頻

2020年12月7日15:07福外對上沙中學
上沙中學 林婷老師 初三年級 《特殊的平行四邊形中考複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