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湯荷蘭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湯荷蘭豆

荷蘭豆不僅口感豐富,味道清甜,而且對身體還非常不錯 ,那麼吃荷蘭豆的好處是什麼呢?

荷蘭豆含有蛋白質、 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

維生素B1、煙酸,還有鎂、鈣、鐵、鋅、銅、錳、鉀、磷、硒、鈉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

而且荷蘭豆的營養價值是非常的高,含有止杈酸、赤黴素等物質,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

促進人體新陳代謝,對於寶寶來說,適用荷蘭豆不容易長濕疹、痘痘等皮膚疾病。

中文名上湯荷蘭豆

主要食材荷蘭豆,皮蛋

分 類湯羹

材料

荷蘭豆, 皮蛋, 培根 一片, 大蒜 3瓣, 高湯,

做法

1. 菜都洗淨,切好。鍋內熱油,下培根翻炒一下,放入蒜末爆香

2. 荷蘭豆入鍋稍微翻炒一下,鹽調味。倒入高湯(我用的鰹魚高湯,水是做不出上湯的味道的)

3. 煮開,倒入皮蛋再煮2-3分鐘,出鍋

提示

在吃荷蘭豆的時候要吃新鮮的才會好吃,那麼如何挑選新鮮的荷蘭豆呢?

觀察荷蘭豆粒的顏色。如果荷蘭豆表面有點焉,要拿起來看一下,如果裡面的荷蘭豆粒呈現出黑色的話,

那麼說明這個荷蘭豆是不好的,裡面的豆粒已經發生霉變,變黑了,因此不要進行購買。

荷蘭豆和其他的豆類一樣,要選籽粒飽滿,色澤佳,無蟲蛀的良品,

帶豆莢的豌豆選購時,應看能不能把豆莢弄得沙沙作響,有響就證明夠新鮮。 [1]

參考文獻

  1. 上湯荷蘭豆,搜狗,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