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湯白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湯白菜

上湯白菜,廣東省的傳統名菜,屬於粵菜系。以白菜心和清雞湯為主要食材,口感清新。

白菜心焯一下看到顏色轉青即可

主要食材

白菜心、清雞湯

目錄

基本內容[1]

原料:白菜心1棵 、清雞湯1湯碗(可以適當的味道濃些,做完整個菜後,可以用來做紫菜雞湯)鹽,少許料酒。

做法

1.白菜心刨開,修整一下行狀就ok了,主要是美觀。

2.然後燒開一鍋水,把白菜放到裡面焯一下,主要是看到顏色轉青,就可以拿起來,然後放到涼水盆里浸涼。

3.然後放涼的菜心拿出來,撒上些鹽,放到雞湯的碗裡,我這裡已經把雞湯的味道稍微調的濃了些,主要是怕待會味道會淡,然後放到鍋里隔水蒸,大概是3分鐘左右。

4.蒸好後,將菜夾出,擺好盤,然後將剩下的雞湯再度燒開,然後再淋到白菜上。(書裡面這個動作是重複2次,我嫌麻煩,就做了從一次)

5.這個時候如果要擺盤的話,我就切了些辣椒圈,放到上面,然後再淋一些熱的雞湯再上面,呵呵,出來吃會有些辣辣的味道,不過不會很濃的,因為只是淋的,不是蒸出來的。

6.最後剩下的雞湯,可以拿來滾 紫菜雞蛋湯。

參考資料

  1. 上湯白菜,搜狗,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