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杭縣第五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杭縣第五中學簡稱上杭五中建於1982年,其前身是上杭縣城郊中學,是福建省三級達標中學。校址位於縣城北環二路旁,占地80畝,校舍建築面積2.1萬平方米,現有高中教學班24個,高中在校學生近1500人,教職工170人。

教學設施

學校教學設施先進,擁有一流的教學樓、辦公綜合樓、實驗大樓、學生公寓群以及校園網、多媒體、網絡教室等現代化教學設施和音像圖書閱覽室。校園布局合理、環境幽靜高雅,人文氣息濃郁,學習氛圍濃厚,教學區、生活區、辦公區獨成體系,是市級示範中學,教改先進單位、綠色學校、先進教工之家和縣級文明學校、平安校園[1]、創安先進單位。

辦學理念

學校秉承「以人為本,和諧發展,不斷超越」的辦學理念,以「開啟心智,舒展個性,面向未來」作為培養目標,突出以「立志、和諧、博學、創新」的校訓勉勵人、以「崇德、尚真、弘志、篤行[2]」的教風培養人、以「善學、好問、多思、有恆」的學風激勵人的教育方式,讓學生不僅學會生活,學會做人,而且學會學習,學會創新,促進學生「人人成功,個個發展」。

師資力量

學校擁有一流的師資隊伍,現有專任教師153人,其中擁有本科學歷117人,高級教師28人,一級教師75人,國家、省、市級骨幹教師或學科帶頭人32人,縣兼職教研員、課改輔導員10人,擁有「省先進德育工作者」、「市課改先進個人」、「市先進班主任」、「縣十佳教師」、「縣十佳師德標兵」等一大批先進典型。特別是近幾年,學校在原有骨幹教師的基礎上,補充了一大批從農村中學選調進城任教的優秀高中教師。此外,高級中學歸併後縣教育主管部門也將配備一批有高中畢業班教學經驗的骨幹教師,雄厚的師資力量為學校爭取優異成績提供了重要保證。

辦學條件

近幾年,學校投入大量資金,使學校辦學條件得到極大的改善,校園面貌煥然一新。現建有高標準的實驗樓和綜合大樓、4棟教學樓、4棟學生公寓、9間多媒體教室、2間微機房、教學實驗儀器、體育器材均為I類達標。學校重視現代信息技術與教學管理的整合,建成了教師辦公網、電子備課室、校園廣播系統,校園網、多媒體、網絡教室、音像圖書閱覽室等現代化教學設施。

德育活動

近年來,學校重視和加強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突出德育的首要地位,不斷改革德育內容、方法、途徑,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傳統教育中育人、實施活動中成長,養成了教育中成才的育人格局。

視頻

上杭縣第五中學 相關視頻

上杭五中著名蘇區好學生匯報演出
網絡直播授課 引領現代化教學

參考文獻

  1. 平安校園建設標準(試行) ,豆丁網,2019-04-09
  2. 篤行  ,搜狐,2018-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