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杭縣實驗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杭縣實驗小學(表彰大會)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上杭縣實驗小學全稱福建省上杭縣實驗小學,簡稱上杭實小,創辦於1906年,是福建省示範小學、福建省文明學校。位於美麗的汀江河畔,前身是崇正小學堂,是上杭縣最早的一所完全小學[1]。先後易名為列寧小學、城區第一小學、萃英國民學校、中心國民學校、城區中心小學。1952年秋定名為上杭縣實驗小學。

教學資源

上杭縣實驗小學現有40個教學班。學校占地12000平方米,其中建築面積7004平方米,有專用教學樓兩幢,科技綜合樓一幢,一幢五層框架結構的「鑫鑫圖書館」內設285座位階梯教室、書庫、閱覽廳、紅領巾電視台、紅領巾演播室。設有2間學生計算機教室、多媒體專用教室9間,配備電腦室、實驗室、語音室、美術室、音樂室、科技室等專用教室[2]、6間簡易多媒體班級教室、1間電子閱覽室、1間演播室等。學生2294名,教職工120名。

特色辦學

學校堅持育人為本、全面發展的宗旨,優化育人環境,精心培植生命性校園人本文化;充分利用上杭的「紅色資源」寶庫,以爭當「著名蘇區好學生」活動為載體,開展「重走紅軍路」、「雛鷹爭章」、「愛祖國,爭當升旗手」等豐富多彩的少先隊活動;切實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發掘「三結合」教育的優勢,發揮家庭、社區的教育作用,不斷提高學校的德育效益;持之以恆地開展以全員性參與為基礎,以遞進性發展為目標的「六節一賽」活動,全力構建學生展示才藝、發展特長的平台;精心創建多元化、多層次、多項目(「十星」、「十佳」「十二獎項」……)的評價激勵機制,使全校學生獲獎面達60%以上,充分激發學生向全面、特長、進步的方向成長和發展。

學校堅持科研興校的戰略,以「三級定位,分層施教」、「改革課堂教學方法、培養創新意識」、語文教學「『以說為軸』」之策略的實踐與研究」等大批國家、省、市、縣重點課題實驗為龍頭,促進教師專業化成長和教學質量的提高。

教師隊伍

學校116名教職工中,大專以上學歷102人,其中有全國優秀教師3名,國家級骨幹教師培訓對象2名,省級學科帶頭人培訓對象4名,省級骨幹教師培訓對象7名,市級骨幹教師培訓對象24名。學校教壇新秀層出不窮,榮獲國家級教學錄像課二等獎1人,省優質課比賽一等獎3人,市級一等獎11人,今年十一月份學校伍建玲老師將代表省參加全國的優質課比賽,2002年以來教師在CN刊物發表教育教學論文136篇。

教學成績

歲月流金,春華秋實,長期的辛勤耕耘,學校在德、智、體、美諸方面均取得優異成績。學校培養了許多優秀的畢業生:有被稱為「羽壇三傑」的世界羽毛球冠軍周金燦、林丹、余立志;全國著名畫家丘沺、宋省予、宋展生、羅曉帆;大學教授李友元、李輝等30餘人;劉建華、黃豪等博士20餘人;丁志隆、劉杭生、游福元等大批政界、軍界、企業界人才。特別是近二十年來學生中高取清華、北大有30餘人;國外留學20餘人;福建省高考文科狀元郭濟鶯、龍巖市高考理科狀元梁凌峰;東南「小歌王」廖芙夢。學生的書法、美術作品獲希臘、日本、西班牙等國際級各種獎項的有100多幅;學生的習作、小論文等在各級報刊發表,在省市縣獲獎100多篇。學校文藝隊從2001年至今連續三屆獲市文藝調演一等獎。2005年10月我校的合唱節目《閒聊波爾卡》獲第二屆全國兒童藝術展演一等獎。1995年至今,學校田徑隊連續十年蟬聯縣中小學生田徑運動會小學組團體冠軍。1997年12月被評為龍巖地區第一批「省級示範小學」;1998年至今被評為第六、第七、第八屆「省文明學校」;2001年學校少先隊被授予「全國少先隊紅旗大隊」稱號;2004年2月被省教育廳評為「省信息技術實驗校」;2005年5月被評為「福建省實施素質教育工作先進學校」。

經歷百年歲月,如今風華正茂。「雄關漫道從頭越」,昨日的成績是我們嶄新的起點,明天的輝煌是我們不懈的追求!

視頻

上杭縣實驗小學 相關視頻

上杭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革命聖地研學行
上杭縣實驗小學五年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