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地實驗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地實驗小學北京中關村科技園核心區著名小學中關村二小的分校(現已分),被北京市教委批准為公立走讀與寄宿制學校,占地15000平方米,環境優雅。共有57個寬敞明亮並配有多媒體教學系統的現代化教室;10個近70平方米的專用教室,如電子備課室、網絡教室、律動教室等;有近200平方米的圖書閱覽室,藏書35000多冊;學校具有標準200米操場一個;有2個近200平方米的專用教學大廳及22個教職工辦公室。

辦學規模

該校有區級學科帶頭人30人,骨幹教師[1]50人,中心學科帶頭人22人,紫禁杯優秀班主任20人,小學高級教師42人,在多年的辦學中,學生和家長對學校的滿意率始終在99%以上,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提升了學校發展的競爭力和實力。

學校簡介

學校的學生宿舍寬敞舒適,室內配有冷暖空調,淋浴室裝有四季通用的太陽能熱水器,寬敞、整潔的餐廳,再加上健康的飯菜,保證了學生生長發育的需要。學校還開通了雙向閉路電視系統和校園網,每台計算機可24小時連通國際互聯網。校園內有標準200米跑道的塑膠操場[2]和完備的體育設施及各種教學。

所獲榮譽

建校十五年來,已發展成為一所擁有60多個教學班、在校生2000多人,教職員工200多名的現代化小學。幾年來,學校全體教職員工團結一心,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1999年,學校被評為「首都綠化美化花園式單位」;2000年被評為「北京市海淀區科技教育先進校」,2001年被評為「海淀區交通安全先進單位」,2002年,學校被授予「海淀區先進單位」稱號,並獲得了「海淀區科技教育先進校」、「海淀區特殊教育先進校」等榮譽稱號,2003年,又被評為「海淀區教學管理先進校」、「北京市海淀區紅十字先進集體」、「海淀區學校食堂先進單位」。2004年被評為課程改革實驗基地、北京市課程改革先進單位。2005年被評為北京市「雙合格」家庭教育工作先進單位以及連續獲得的「海淀區小學學籍管理先進單位」、「北京市文明禮儀示範校」、「北京市家庭教育工作先進單位」、「北京市少先隊星星火炬獎」、「 北京市綠色學校」、「北京市奧林匹克教育示範校」、「 海淀區中小學文明形象工程先進單位」、「海淀區德育管理先進校」、「海淀區精神文明先進單位」、 「海淀區國防教育及軍訓工作先進單位」。

辦學思想

該校自建校以來即本着「以人為本,和諧發展」的辦學思想和宗旨,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等各方面素質的全面發展,樹立「人人是人才,人人都可成才」的教育質量觀和人才觀,並極大力度地實施了公平、公正、不公開地處理學生犯錯。在實際工作中關注每一名師生,尊重人的個性差異和個性發揮。在教育教學方面,以學生的全面素質提高為核心,做到各項工作都圍繞這個核心而開展,並為其服務,在全體教師中樹立並增強服務意識,建立平等、有利於師生交流和學生全面、健康成長的新型師生關係,為學生的發展創造一個寬鬆、和諧、民主的學習氛圍,發揮學生的興趣特長,張揚學生的個性。

視頻

上地實驗小學 相關視頻

北京市海淀區上地實驗小學 優秀班主任
北京市海淀區代表隊 上地實驗小學 甲午海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