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地實驗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地實驗學校(北京一零一中學)全稱北京市上地實驗學校是一所由國家全額撥款公辦 [1]辦學體制改革試點校,1998年由北京一零一中學與實創高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共同創辦。建校20年來,她以嚴謹的校風和高質量的教學成果, 為全市高中輸送了大批優秀畢業生,贏得了很好的社會聲譽。她被多次評為北京市、海淀區兩級課改先進單位,成為了家長放心、學生愉快的優質學校。

學校簡介

上地實驗學校現已正式更名為北京一零一中學上地校區。學校坐落在海淀區高科技園區上地信息產業基地 的中心地帶,科技人文,得天獨厚,環境優美,交通便利。學校擁有現代化的硬件設施,包括三棟教學樓、一棟實驗樓、一棟學生宿舍樓、一個400米標準塑膠操場[2]和一個大型的室內體育館。教學樓配備了設備先進的計算機教室、音樂教室,勞技教室等。學生學習的每間教室都配有多媒體講台、閉路電視和空調,授課可以利用校園網,實施多媒體信息化的現代化教學手段。此外,學校多次被評為北京市綠化美化花園式單位。校園四處,精巧別致;花樹相間,錯落有致;一年四季,草木常青,被往屆學生評為「花園學校」。

學校宗旨

學校一貫堅持「育人為本,為學生的成長服務,為學生的發展服務」的辦學宗旨,以科學的發展觀為統領,營造和諧的教育氛圍,創設良好的教風、學風、校風,努力為每一位學生提供優質的服務,為學生奠定做高尚人的基礎、知識和學習的基礎、身心健康的基礎、生存發展的基礎,使他們成為對自己、對他人、對集體、對學校、對國家、對人類盡職盡責的人。

教學水平

學校擁有一支優秀的骨幹教師隊伍,他們以高尚的師德、一流的教學水平受到學生們的喜愛。

學校是海淀區辦學規模最大的初中校,現有教學班級44個,在校生約2000人。近年來,該校畢業生中考成績斐然,大批學生順利考取市區示範高中,區教委領導多次稱譽該校「為海淀區基礎教育事業做出巨大貢獻」

在辦學的道路上學校取得了驕人的業績,僅2005年獲得榮譽有,學校獲全國中小學禮儀美德教育系列活動組織獎、北京市貫徹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優秀學校、北京市文明禮儀示範校、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優秀科技實踐活動獎、海淀區文明形象工程先進單位、海淀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海淀區優秀家長學校、中小學體育工作地優秀學校;在各項學生活動中,該校獲得北京市第十屆頭腦奧林匹克OM(Odyssey of the mind)競賽第三名第六名、海淀區航海模型競賽團體一等獎、海淀區無土栽培競賽集體一等獎、2005年第22屆北京市中小學生北京晚報百隊杯足球賽初中男子組第三名、北京市中小學科技英語創意大賽團體三等獎等等,此外,在硬筆書法、輪滑、跳繩、朗誦都獲得團體優秀獎。並且學校於2010年率領學校DI(DESTINATION IMAGINATION)小組的成員赴美國參加全球比賽,並取得了中國組第一,全球第十六名的優異成績。

視頻

上地實驗學校 相關視頻

上地實驗學校學生唱國歌
上地實驗學校吳老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