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團城鄉團城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團城鄉團城中學(團城中學)已具有幾十年的辦學歷史,十多年來,我們立足實際,艱苦創業,不斷進取,積累了一定的辦學經驗,形成了一定的辦學特色。然而,進入新世紀,面對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要求和廣大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需求的日益增強,學校必須適應形勢發展,辦讓人民滿意的教育。創造成功的人生。

校園文化

校訓:寬容、質疑、勤學、尚美;

教學方法:成功教學法;

治校方略:德治、科學、開放、民主;

校風:求實、創新、合作、奉獻;

教風:敬業、愛生、博學、篤行;

學風:自尊、自主、自律、自悟、自理、自強;

辦學目標

最大限度地優化教育教學過程,最大限度地追求教育的高質量,形成全面體現培養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的具有十中特色的教育運作模式,儘可能滿足受教育者個性健康發展的需要和社會發展對優秀人才的需求。

辦學理念

在教育教學方面,學校將堅持「創建開放的學習環境」的辦學理念,大力推行民主的教育(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開放的教育(實現課內與課外的有機結合)、務實的教育(實現形式與內容的完美結合),打造創新校園,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和鄉土情懷的創新人才 [1]

課堂教學實行「雙領」、「四清」。即「通案領先」和「優課領先」。備課由各學科教師集體進行,備出通案,在此基礎上,任課教師在具體課堂操作中形成個案;每周六下午對下一周的其中兩節課進行公開課演示,對其他課時進行學科組評議,形成以優質課為基礎的靈活創新的課堂形式。「四清」即對教學任務的堂堂清、天天清、周周清、月月清。

學校管理

在學校管理方面,學校將以「精勤求學,敦篤勵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為訓導,實行「三全管理」,即:全員管理(面向所有教職員工和學生的管理)、全面管理(針對所有事物的管理)、全程管理(貫徹始終的管理),構建數字校園[2],提升學校管理水平。十中人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以人為本、以德治校,依法行政,規範管理,構建現代中學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深化人才培養模式的改革,大力推動教學研究的自主創新,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面向未來,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務,培養一流的人才。

視頻

上團城鄉團城中學 相關視頻

武安市第九中學2020屆中考百日誓師大會
美麗武安-上團城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