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鮮豆腐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鮮豆腐湯

中文學名:三鮮豆腐湯

三鮮豆腐湯

三鮮豆腐湯,是江南地區傳統名菜,屬於江浙菜系,是由豆腐等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風味特點、食療食補作用:豆腐細嫩,海鮮莢味,再加雞湯燉製味道醇厚,

營養價值高,對欠健康、疲勞症、陽痿體弱者有很明顯的食療食補作用。

中文名 三鮮豆腐湯

分 類 江浙菜

口 味 鮮香

主要食材 豆腐,海參,蝦仁,木耳,雞湯

所需食材

豆腐,魷魚,海參,蝦仁,香菜,海米,木耳,雞湯,姜,蔥,精鹽。

製作方法

將豆腐切成丁,魷魚切成絲,海參切塊,加雞湯下鍋煮沸30分鐘,放入姜、蔥、精鹽調味。出鍋前放香菜,即可裝碗上席。

食用須知

1.豆腐及豆腐製品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2.豆腐內含植物雌激素,能保護血管內皮細胞不被氧化破壞,常食可減輕血管系統的破壞,預防骨質疏鬆、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發生,是更年期婦女的保護神;

3.豐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於神經、血管、大腦的發育生長;

4.大豆蛋白能恰到好處地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

5.此外,豆腐對病後調養、減肥、細膩肌膚亦很有好處。[1]

參考文獻

  1. [1],美食傑, 2018-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