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鮮脫骨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鮮脫骨魚

三鮮脫骨魚,漢族名菜,屬於蘇菜系。以鯉魚為製作主料,輔以豬肉,雞肫等,三鮮脫骨魚的烹飪技巧以燒菜為主咸鮮味,口味屬於。此菜魚形完整,魚肉鮮嫩,腹藏三鮮,別具風格。

基本內容

中文名:三鮮脫骨魚

分 類:蘇菜

難易程度:中等

口 味:鮮嫩

製作材料

調料:熟 豬油、 紹酒20克、精鹽2克、 醬油、精鹽、蔥 薑汁、味精、蔥姜、 白糖各適量。

烹製方法

(1) 將 鯉魚平放砧板上,在肛門處橫切一刀,刀斷脊骨。

(2) 用長薄形尖刀從兩刀口處伸進,沿脊骨輕輕將骨肉割離,從鰓口處取出脊骨和內臟,洗淨瀝乾。

(3) 將豬肉斬成茸,放入碗加 紹酒、精鹽、蔥 薑汁、味精拌勻,再放入 冬菇丁、 冬筍丁、雞膿丁、 蝦仁,拌和後從魚鰓蓋下刀口處填入魚腹。

(4) 再用 醬油抹遍魚身。

(5) 鍋置火上燒熱,舀入熟 豬油,燒至七成熱(約154℃)時,投入魚煎至兩面金黃,加入 紹酒、 醬油、精鹽、蔥姜、 白糖和適量清水,加蓋燒沸。

(6) 移小火燒20分鐘,淋入熟 豬油,移至旺火收稠湯汁,起鍋裝盤即成。

工藝提示

三鮮脫骨魚製作的關鍵在於片魚的時候不能將 魚肚弄破,在放餡料的時候也不宜放得過滿,否則在炸魚時,餡料容易溢出。

食譜營養

鯉魚:鯉魚的 蛋白質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也佳,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並能供給人體必需的 氨基酸、 礦物質、 維生素A和 維生素D;鯉魚的脂肪多為 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可以防治 動脈硬化、 冠心病,因此,多吃魚可以健康長壽。

豬夾心肉:豬肉為人類提供優質 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豬肉可提供 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 半胱氨酸,能改善 缺鐵性貧血。

蝦仁:蝦仁營養豐富,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蝦肉中含有豐富的鎂,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 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 高血壓及心肌梗死;蝦肉還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氣滋陽、通絡止痛、開胃化痰等功效。

冬筍:冬筍是一種富有營養價值並具有醫藥功能的美味食品,質嫩味鮮,清脆爽口,含有 蛋白質和多種 氨基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以及豐富的 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既有助於消化,有能預防便秘和結腸癌的發生。[1] 冬筍是一種高蛋白、低澱粉食品,對 肥胖症、 冠心病、 高血壓、 糖尿病和 動脈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療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質,還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冬筍含有較多草酸鈣,患尿道結石、腎炎的人不宜多食。

香菇: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種 氨基酸和多種維生素的營養特點;香菇中有一種一般蔬菜缺乏的麥淄醇,它可轉化為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並可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香菇食療對腹壁脂肪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減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 膽鹼、 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質,能起到降壓、降膽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預防 動脈硬化、 肝硬化等疾病;香菇多糖能提高輔助性T細胞的活力而增強人體體液免疫功能。大量實踐證明,香菇防治癌症的範圍廣泛,已用於臨床治療。香菇還含有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對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提高機體適應力有很大作用;香菇還對 糖尿病、 肺結核、 傳染性肝炎、 神經炎等起治療作用,又可用於消化不良、 便秘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