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鮮土豆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鮮土豆粉

 

 

 

土豆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寬腸通便,幫助機體及時排泄代謝毒素,防止便秘,預防腸道疾病的發生 。土豆能供給人體大量有特殊保護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關節腔、漿膜腔的潤滑,預防心血管和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的彈性,有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土豆同時又是一種鹼性蔬菜,有利於體內酸鹼平衡,中和體內代謝後產生的酸性物質,從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

中文名

三鮮土豆粉煲

目錄

1 主料

2 輔料

3 製作步驟

4 小貼

主料

土豆粉200g 瘦肉60g 黑木耳30g 鵪鶉蛋3個 蟹柳棒2個 菜心一顆

輔料

料酒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薑末適量 蒜末適量 生粉適量 食用油適量

製作步驟

1 瘦肉用料酒、生抽、老抽、姜蒜末和生粉拌勻,醃製15分鐘。黑木耳洗淨泡發、蟹柳棒切成小段。

2 熱鍋加入少量油,倒入肉絲炒至3成熟,加入黑木耳炒勻至熟,撒上蔥花。

3 土豆粉入熱水鍋。

4 加入菜心和鵪鶉蛋,大火煮至九成熟,加入炒熟的黑木耳和肉絲。

5 小火煮至沸騰即可。

小貼示

1、土豆粉色白,條細,除了做土豆煲,還可以將土豆粉炒、燴、涼拌。

2、土豆煲養分多,口感爽滑,湯濃郁香美,回味無窮,且具有營養減肥,美容養顏的作用。

3、土豆營養價值豐富,土豆中的蛋白質比大豆還多,最接近動物蛋白,含豐富的賴氨酸和色氨酸。被營養學家譽為「十全十美的食物」。土豆粉雖然好吃,但不宜多食,不易消化!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