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鮮千張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鮮千張包

中文學名:三鮮千張包

三鮮千張包

自製三鮮千張包是一道美食,製作原料主要有千張(豆皮)、豬肉、黑木耳、香菇、榨菜等。

主料 千張(豆皮):適量 豬肉:適量,黑木耳:適量 香菇:適量,榨菜:適量 香蔥:適量,雞蛋:適量 生薑:適量

輔料 料酒: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白糖:適量,油:適量 玉米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

1. 將黑木耳和香菇提前用水浸泡,將黑木耳,香菇,豬肉,生薑,榨菜剁成餡,香蔥切碎(偶的餡是前天弄好的,而且是熟的,不過偶有把多餘的湯汁倒掉了,在重新剁了一下,之前剁的太粗糙了)

2. 將切好的材料都放在一切攪拌一下,在加入一枚雞蛋,順着一個方向攪拌,直至攪到肉餡兒上勁(前提的不要向我這樣熟的餡)

3. 把豆皮分切成合適的大小,然後就可以開始包了

4. 搞定所有的千張包

5. 鍋里放水先蒸5分鐘左右,鍋里放入少量的油將千張包用筷子一個一個小心放進鍋子,加入少量的水,鹽,味精,煮一小會兒,

用玉米澱粉勾芡一下,用筷子一個個先夾出來然後再倒上湯汁,這樣可以保持外形。[1]

參考文獻

  1. [1],美食傑, 201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