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門峽實驗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門峽實驗中學位於市區文明路中段,環境優美,交通便利,是一所市屬全日制初級中學。始建於1988年,現有教學樓、辦公樓、實驗樓、綜合教學實驗樓各一幢,標準運動場一個,占地面積26畝。是一所擁有128名教職員工,3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200多名的峽市知名學校。

建校以來,三門峽市實驗中學規範化的教學管理,較高的教育教學質量使其聲譽日隆。連續14年中招考試重點高中升學率在市直初中名列前茅。數、理、化、英等全國、省、市級學科競賽成績優異,同時贏得了「全國創造教育實驗學校(更正:全國創新型學校)」、「河南省文明學校」、「河南省衛生工作先進學校」等[1]

辦學歷史==

三門峽市實驗中學位於市區文明路中段,環境優美,交通便利,是一所市屬全日制初級中學。始建於1988年。

辦學條件

辦學規模

現有教學樓、辦公樓、實驗樓、綜合教學實驗樓各一幢,標準運動場一個,占地面積26畝。是一所擁有128名教職員工,3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200多名的峽市知名學校。

硬件設施

學校擁有一流的教學設施,建有標準化理化生實驗室五個,圖書館一個,閱覽室一個,計算機教室兩個,多媒體電教室三個,科技活動室一個,形體訓練室兩個,還有地下體操房、音樂美術專用教室、天文觀測台等,並建有校園網絡系統。塑膠運動場已經竣工,現已投入使用。每個教室並以配備了多媒體。已投入使用[2]

師資力量

實驗中學擁有一支素質高、經驗豐富、結構合理、年富力強的教師隊伍,100%的教師已達到本科學歷或大專學歷。現有高級教師50人,中級教師61人,有48人成為省、市級教學名師、骨幹教師或學科帶頭人。

辦學成果

學生成績

建校以來,三門峽市實驗中學規範化的教學管理,較高的教育教學質量使其聲譽日隆。連續14年中招考試重點高中升學率在市直初中名列前茅。數、理、化、英等全國、省、市級學科競賽成績優異。

學校榮譽

學校贏得了「全國創造教育實驗學校(更正:全國創新型學校)」、「河南省文明學校」、「河南省衛生工作先進學校」、「河南省教育科研實驗基地」、「河南省基礎教育實驗基地」、「河南省心理學學會常務理事單位」、「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示範學校」、「三門峽市文明單位」、「三門峽市規範化管理一類學校」、「三門峽市初中教學先進單位」、三門峽市「五一勞動獎狀」、「三門峽市德育工作先進單位」、「三門峽市師德建設先進單位」等100多項榮譽。

三門峽市實驗中學是一所集教育、教學規範化管理,各項工作走在市區學校前列的一顆璀璨的明星。全體師生正在以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為創造「人民滿意的學校」而努力。

文化傳統

辦學宗旨

大力推行素質教育,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科學管理興校,科學研究興教,科學方法育人」的辦學思想。面向全體學生,一切以學生髮展為本,以豐富多彩的教育方式提高學生素質;以嚴格規範的管理提高辦學效益;以高度負責的精神武裝教職工;以勤奮敬業的工作提高教學質量;以積極肯乾的作風搞好學校建設。為學生的成長營造一個優良的學習環境,打造市區一流名校。

學校特色

實驗中學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發展學生個性,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學校特別設立了各種「學科興趣小組」和「周六特長教育」制度,使學生在英語、文學、藝術、體育、計算機、地理等方面得到充分發展,個個學生學有所長。每學期定期舉辦「質教育展示周」活動和「科技小發明、小製作」展覽,學生們表現出來的創造能力和精湛技藝贏得了家長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視頻

三門峽實驗中學 相關視頻

素質教育觀主要是指什麼?
三門峽市陝州區初級實驗中學拓展訓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