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翼管骨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角翼管骨螺

來自 好看視頻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三角翼管骨螺

界:動物界

門:軟體動物門

綱:腹足綱

目:新腹足目

科:骨螺科

三角翼管骨螺骨螺科動物。貝殼中大型,最先的螺層為稍有規則的螺旋,而以後的螺層逐漸鬆散開來。螺管(螺層)的肩部有溝狀構造,或小孔排列。 [1]

三角翼管骨螺名稱類別

【中文俗名】 【拉丁學名】Tripterotyphis triangularis

【命名者】 A. Adams, 1855

三角翼管骨螺外形特徵

貝殼中大型,最先的螺層為稍有規則的螺旋,而以後的螺層逐漸鬆散開來。螺管(螺層)的肩部有溝狀構造,或小孔排列。

口蓋圓形,在其周圍有棘刺形成。殼體長圓形,螺旋部中等大小,體螺層膨大。殼表面通常具雕刻飾、結節突起。殼口卵圓形,厴角質,多旋。

貝殼卵形到紡綞形,前水管溝打開,軸唇襞或有或無。殼表有螺脈或縱肋。口蓋角質,核在中心或下端。

齒舌的中央齒四方形,有3個以上的齒尖,側齒有2個大齒尖,齒尖之間有0-5個小齒。

三角翼管骨螺分布範圍

巴哈馬(Tarpum Bay,Bahamas)

三角翼管骨螺習性環境

生活在中等深度的水中。多在夏季產卵。肉食性,喜食小的雙殼類。

參考來源

  1. 三角翼管骨螺, 海洋生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