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湖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角湖小學全稱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三角湖小學,是開發區新崛起的第一所社區小學, 位於美麗的三角湖畔,學校占地面積34552.56平方米。

學校簡介

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三角湖小學是開發區新崛起的第一所社區小學, 位於美麗的三角湖畔,與新江漢大學、一高中、育才幼兒園形成了一條教育鏈。資料顯示,學校占地面積34552.56平方米,建有標準的足球場、規範的塑膠運動場、塑膠籃球場、風雨操場,豐富的大型體育器械排列有序;開通了校園網,校園廣播系統、電視、投影也逐步走進教室。學生食堂為學生生活提供了極大便利。校園裡環境優美,花團錦簇,處處洋溢生機與活力。學校重視環境育人,形成了東有「聖德源」、西有「赤子園」的教育景點;形成了夏有蔭、的植物格局。以櫥窗、雕塑、宣傳板、公告欄、體育器材為主體的場地文化;以班訓、國旗角、展示角、班級名片為內容的班級文化;以適合教師特點的教育警言組成的個性化的辦公室文化等,努力使該學校真正成為學生求知的學園、生活的花園、成長的樂園。

發展歷程

據有關資料顯示,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三角湖小學12年的發展經歷了創業的艱辛。學校秉承着「以人為本,突出個性,開發潛能,促進發展」的辦學理念,以高效益的管理模式為基礎,以高素質的教師隊伍為保證,以高質量的人才培養為目標,按照「人文立校、依法治校、創新活校、科研興校、特色揚校、發展強校」的辦學思路,堅持不懈抓管理,持之以恆創特色,精益求精建隊伍,努力讓每個孩子都有健全的人格、突出的特長、和諧的發展,使孩子愉悅學習、快樂成長。三角湖小學六年的發展收穫了成功的喜悅,歷經兩任校長的引領。 據有關資料顯示,新任校長張衛波對學校的發展寄予了新的期望,提出了新的目標。在兩任校長的帶領下,該學校的辦學初見成效,被授予「武漢市普通中小學辦學水平示範學校」、「武漢市教書育人示範崗」、「武漢市新世紀職工素質達標先進集體」 、「全國青少年創新示範校」、開發區先進單位「、「開發區七星級文明單位」、「開發區2007年績效目標考核第一名等榮譽稱號。學校德育工作求實,與時俱進,該學校堅持「以嚴明的紀律規範人、以優美的環境陶冶人、以豐富的活動教育人、以慈母的真情感化人」的德育思路,曾先後被授予「武漢市中小學德育「六有」創新建設先進學校「、「武漢市少年科技教育先進集體」、「武漢市語言文字工作示範學校」、「 武漢市示範家長學校」、「武漢市綠色學校」等榮譽稱號。學校教學工作求新,積極推進課堂教學改革,構建了「主動參與、民主合作、積極探究」的課堂教學模式,促進師生共同發展,被評為「湖北省整體改革會員校」、全國教育部重點課題先進實驗學校、武漢市繼續教育先進學校、開發區教育科研先進單位等[1]

教育特色

學校體藝工作創特色,全面推進了智慧,推動了學校有特色的發展,不僅成為「武漢市體育快樂園地建設先進單位」,而且學生在區中小學田徑運動會中連續三年喜獲小學組第一名的好成績;校舞蹈隊表演、合唱隊、器樂隊、美術才子社多次參加在市級以上比賽中獲得優異的成績,體育藝術工作在全區起到了引領作用,已逐步成為學特色[2]

師資力量

據有關資料顯示,該學校有46個教學班,學生2111人,200餘多名教職工無私奉獻、團結向上、銳意進取,形成了一個煥發生命力的教育隊伍。學校以教師隊伍建設為突破口,打造了一支嚴謹、敬業、博愛、創新的教師隊伍。學校通過樹師表形象,教師素質不斷提高,教師各級評比和各項競賽中獲得區級以上比賽達300餘人次,其中獲得國家級獎勵32人次、省級獎勵45人次、市級獎勵85人次;特別可喜的是有兩名教師成長為湖北省骨幹教師,有3名教師被評為武漢市優秀青年教師,擁有「開發區十大名師」、「開發區十大師德標兵」開發區十佳班主任等。該學校教師的成長是學校全體教師智慧的結晶。

學校榮譽

據有關資料顯示,該學校通過創文明校風,學生素質不斷提高,該校學生在各級評比和各項競賽中獲獎達934人次,其中獲國家級獎勵192人次,省級獎勵142人次。特別曾先後有18名同學以優異的成績考取了武漢實驗外國語學校、華師附一中、武漢三中等市級重點中學(當然還有部分孩子沒有衝刺市級重點中學的準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