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角渦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角渦蛛

中文學名:三角渦蛛

界:動物界

目:蜘蛛目

亞 目:新蛛亞目

科:蟱蛛科

屬:渦蛛屬

分布區域:陝西

三角渦蛛蜘蛛目 蜘蛛目蟱蛛科的動物。 [1]

三角渦蛛原始文獻:

Saito,1934,J.Fac.Agr.,Hokkaido imp.Univ.33:303

三角渦蛛模式產地:

日本

三角渦蛛國內分布:

陝西

三角渦蛛國外分布:

伊朗,獨聯體,南朝鮮,日本[2]

三角渦蛛資料來源:

朱傳典,1983 白求恩醫科大學學報(增刊) P.164—165

棲息環境

多生活在低海拔山區,適應性強,它能生活或結網在土表、土中、樹上、草間、石下、洞穴、水邊、低洼地、灌木叢、苔蘚中、房屋內外。[3]

生活習性

該屬蜘蛛常見離地面的草叢上或葉面結渦型的隱帶。它的網多織在屋內的牆角、天窗等處;屋檐下、矮樹葉間也有。雌蛛會護卵,卵囊長袋狀斜掛網上,網築在枝葉間,為散亂的立體狀。局部地區數量很多。

該蜘蛛的最主要特徵是它的結網行為。蜘蛛通過絲囊尖端的突起分泌粘液,這種粘液一遇空氣即可凝成很細的絲。以絲結成的網具有高度的粘性,是蜘蛛的主要捕食手段。對粘上網的昆蟲,蜘蛛會先對獵物注入了一種特殊的液體棗消化酶。

這種消化酶能使昆蟲昏迷、抽搐、直至死亡,並使肌體發生液化,液化後蜘蛛以吮吸的方式進食。蜘蛛是卵生的,雄性蜘蛛在與雌性蜘蛛交配後會被雌性蜘蛛吞噬,成為母蜘蛛的食物。

參考來源

  1. 三角渦蛛, 植物智, 2020-01-18
  2. 談談渦蛛的習性--《生物學通報》1956年10期 是一種小型的蜘蛛,它的第一對步足很長,腹部背面的中間有幾個三角形疊成的黑斑,黑斑兩旁也各有一塊黑斑。全體呈灰黑色,雄的色更深。長成的渦蛛雌的長約7...
  3. 三角渦蛛 ..[引用日期201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