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花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花貓

來自 動物界 的圖片

中文學名:三花貓

界:動物界

食肉目貓科

雜交品種哺乳動物

三花貓,為食肉目貓科、雜交品種哺乳動物。 [1]

簡介

三花貓:別名貓咪_家貓_野貓_土貓_三色貓,為食肉目貓科、雜交品種哺乳動物,原產於世界各地最常見,群體非常龐大的貓咪。英文名稱Calico源於美國,最初指一種編織物,因三色貓的花色圖案與其相似,因此得名。而更為奇特的是,三色貓通常都是母貓。因為控制三色的基因是跟控制性別的基因在一起的,被稱為性聯基因。不過在基因異常的狀況下,公貓還是有可能會呈現三色,但大多會有繁殖障礙的問題。

嚴格意義上,它並不是一個品種,而是泛指身上有黑、橙、白,或其他三種顏色搭配花色圖案的貓。而這種顏色搭配的貓咪,在世界各地隨處可見,是寵物貓、流浪貓中的主力大軍。

科目分類:貓科 生存環境:家養 顏色分類:黑色_黃色 性情分類:活潑 最大體型:60cm

毛型長度:中長 壽命年限:15年 適宜溫度:20℃±8℃ 食物飼料:雜食

三花貓形態特徵

據科學家統計,能擁有三色貓這樣花色的品種有很多,細數起來有20-30種,比較常見的有:田園貓(包括短毛和長毛)、美國短毛貓、緬因貓、波斯貓、異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美國卷耳貓、日本短尾貓、挪威森林貓、土耳其梵貓、安哥拉貓以及曼基康貓等等。

三花貓生活習性

聰明機警,活潑。

三花貓飼養方法

三花貓雌雄分辨

三花貓繁殖方式

胎生。

參考來源

  1. 三花貓, 動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