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百峰國家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百峰國家公園
圖片來自xuite

三百峰國家公園(อุทยานแห่งชาติ เขาสามร้อยยอด,皇家轉寫:Ut tha yan Haeng chat Khao Sam Roi Yot)是一座位於泰國班武里府的國家海洋公園,該公園成立於1966年,還擁有泰國最大的淡水沼澤,也是泰國的第一座國家海洋公園。

歷史

三百峰地區可能是1868年8月18日拉瑪四世國王邀請並接待歐洲客人觀察日全食的地方。國王對天文學非常感興趣,並計算了日食本身的日期和地點。事實上,他的計算比一批法國天文學家更加精準2秒。他可能在那次事件中感染了瘧疾,並於當年10月去世。[1]

三百峰國家公園正式成立於1966年6月28日[2],並於1982年4月1日進行了範圍擴增。

物種

公園裡有各種各樣的鳥類,包括許多翠鳥,如藍翡翠白領翡翠綠鷺白鷺爪哇池鷺。在紅樹林中發現的野生動物有背眼蝦虎魚招潮蟹食蟹獼猴槍蝦牡蠣。公園內的珍稀動物包括鬣羚鬱烏葉猴漁貓。在海里還可以經常看到短吻海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