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湖鎮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網易 的圖片

三湖鎮小學位於江西省中部、吉安地區西北端、新幹縣境西北部。學校始建於1969年,主要招生範圍包括龍埡鎮和雙河口鎮的初中學生。

學校簡介

學校設有實驗室、儀器室、圖書室、微機室、多媒體教室等各種功能教室[1]。教學儀器達二類標準,音、體、美器材達二類標準,圖書達2萬多冊。三湖鎮小學2005年學校建起了微機室,2007年建起了多媒體教室,現在擁有學生機 34 台,學校開設了微機課,同時也實現了教師網上辦公。 積極派出教師參加電腦資源庫建設的學習,定期組織教師進行微機培訓學習,教師利用網絡下載辦公,製作課件,正確使用多媒體進行教學,優化了課堂教學,提高了教育教學成績。學校建立健全了一系列的規章制度。加強了教師的思想道德建設和教師隊伍的管理,積極組織教師外出培訓學習,加強了青年教師隊伍的培養和管理,充分發揮青年教師的作用,他們有的被評為教學能手、教改優秀教師、電教優秀教師等。幾年來,學校充分利用好教學資源,積極開展實驗教學的研究,學生的分組實驗,演示實驗開出率達100%了學生動手、動腦的良好習慣[2]。學生能夠善於觀察,認真思考,正確對待科學的態度。定期開放圖書室,學生學到了課本以外的知識,開闊了學生的知識視野。學校加強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各種規章制度,每學期進行三次安全教育主題活動。簽定安全合同,教師在路口,校門口進行安全護送。夏季班主任組成河道巡邏隊,利用中午午休和下午休息時間,騎摩托車對學校及河道周圍進行巡查,排除一切不安全隱患。為做好學校的入學率、鞏固率工作,學校健全了規章制度,開學初全體教師分組到各流失學生家裡了解情況,並做好動員宣傳,使學生的入學率、鞏固率達100 % ,杜絕了學生的流失,輟學。幾年來,學校堅持以教學為中心,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宗旨。教育教學成績優秀,積極學習兄弟學校的教學經驗,大膽進行課堂教學改革,努力探索適合我校實際的教學路子,全面提高教學質量,被鎮中心校評為教學工作先進單位,並在各級各類比賽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辦學目標

學校始終秉承「全面發展,協調發展,持續發展」的辦學目標,「讓校園充滿書香,讓生命浸潤詩意」的辦學理念,大力開展了經典誦讀活動,以中華文化的博大來,薰陶和感染師生。為提高環境的以「雅」育「雅」功效,凸顯校園景觀課程化的理念,學校在校園內因地制宜建成了具有特色的靜雅文化區、童雅長廊、雅行景牆、博雅廣場等景觀,將國學、蒙學、國粹等內容圖文並茂地陳列其中。使師生在耳濡目染中潛移默化地傳承民族文化精華,提高文化素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