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湖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三湖中學創建於1961年,坐落在美麗富饒的魚米之鄉——三湖管理區天星街。

學校簡介

三湖中學創建於1961年,坐落在美麗富饒的魚米之鄉——三湖管理區天星街。2009年元月,三湖中學與三江陵縣三湖中學地址湖小學合併,成為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其占地面積51400餘平米,總建築面積13600餘平方米。校園環境優美,布局合理:教學樓、綜合樓樸素整潔;教學區、生活區、運動區相對獨立;標準400米環形跑道[1]、籃球場、乒乓球小區,滿足學生健身娛樂的需求;學校還建有圖書室、多媒體教室,光纖接入的校園網。現有教學班25個,在校學生1000餘人,教職工111人,在崗教師中,具有本科學歷43人,專科學歷61人,副高職稱教師19人,中級職稱教師78人,市級骨幹教師4人,縣級骨幹教師10人。

教學成果

50年來,中學部長足發展。以研促教,堅持多形式多途徑提高教師業務素質,一批教師先後在各級各類教學比武、論文寫作大賽中獲獎。1977年以來,高中向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等院校輸送人才200多名,先後被評為「全國農墾教育先進單位」、「全省農墾教育先進單位」和「江陵縣高中教學先進單位」。初中向荊州中學、沙市中學、江陵第一高級中學輸送優秀生源,多次被評為「初中教育質量優勝單位」、「中考培優工作先進單位」。

培養目標

50年來,小學部已成為教育品牌。2007年,被江陵縣教育局確定為首批示範學校。學校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以「求實、創新、爭先」為工作原則,以「明理、強智、健體」為培養目標。2003——2010學年連續8年被評為江陵縣教育質量「先進單位」;曾連續3屆奪得江陵縣小學生田徑運動會總分第一名。

合併後的三湖中學注重德育教育,打造和諧校園;學校加強學生道德情操的培養,抓良好習慣的養成;建立健全學生組織,充分發揮學生自我管理的作用;與社會、家長密切聯繫,全面關注學生的健康成長。2008年,被江陵縣綜治辦評為「平安校園」,2009年被評為「家長學校先進單位」,2010年被共青團江陵縣委授予「五四紅旗團總支」。學校注重教師隊伍建設,從提升教師形象入手,加強職業道德修養。為全體教師配備電腦,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採用先進的教學手段,努力提高教學質量[2]。學校同時在後勤保障上也狠下功夫,建有可供一千多名同學同時進餐的餐廳,提供公寓式的住宿條件,建有澡堂,努力實現縣教育局提出的「五好」目標。2009年被市、縣兩級評為信息技術教育「先進單位」, 2010年,中學部、小學部均被江陵縣教育局評為教學質量「先進單位」。2008、2009、2010年連續三年被縣教育局評為「先進單位」。2010年,被湖北省電化教育館授予「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

視頻

三湖中學 相關視頻

三湖中學2015文藝匯演
三湖中學88屆畢業30周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