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泉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泉公園

中文名稱;三泉公園

占地面積;占地40.8畝

修建時間;1997年

修建單位;上海園林工程公司

上海三泉公園上海市園林設計院負責設計,由上海園林工程公司和閘北區園林建設發展公司共同承建。建成後,本着"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工作理念,公園自身不斷探索長效管理的模式,98、99年分別被市園林局評為達標、雙優公園,2000年又獲得了區文明單位的稱號。[1]


簡介

三泉公園作為1997年的市府實事項目,在當年8月10日開工,於當年12月1日建成開放,創造了一百天建成一個公園的奇蹟,為此,夏克強副市長親自參加了開園慶典。

三泉公園占地40.8畝,整體規劃充分體現了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原則,以"綠、泉"為主題,賦予本園較深的文化底蘊,構成以植物造景為主體,意境深邃的具有生態效應的居住區配套的休閒公園。

主要景點

三泉迎賓壁體現了"泉"的主題,同時作為入口的障景,背景為水杉林香樟林,平展的壁與高直的樹幹對比,使建築愈顯親切。

花架廊水景區廊體空透輕巧,明快自然,紫藤盤繞,毗鄰銀泉湖,是賞景休閒的佳境。湖岸煙柳疏植,三面臨竹,一派自然田園風光。

詩竹園翠竹疏林,景蔽境幽,並配以灌木,具有自然、幽靜、深邃的園林意境。

老人休憩區密林與草地構成疏密相間,游閒對比的景觀空間,成片密林與叢簇花木構成配體與主體,粗獷與精緻,單色與多色的植物景觀,呈現休閒佳境,內有晚晴亭,寓意深刻,亭頂仿樹皮,自然別致。

大樹地坪水面收放得體,曲折有致,臨池柳絲翩翩,嫻雅自然,構成垂釣佳境,背景為雪松林,形成蔥翠高聳的背景。

兒童活動區綠樹掩映,層次分明,四季有景,內設新穎別致的兒童遊樂設施。

孕泉山模擬森林區以植物造景為主,由竹製孕泉亭點綴,地形自然起伏,喬、灌、地被相結合,高低錯落有致,季相豐富,形成一個自然、樸實的生態景觀效果,同時成為城市綠化的一個借景。

南風亭亭體粉色,玲瓏明快,亭園花木叢生,背景地形自然起伏,成片棕櫚林富有熱帶氣息,與花架廊、孕泉山形成對景,又是賞湖佳境。

銀泉湖突出公園主題,湖內植水生植物,野鴨白鵝嬉戲其中,銀魚穿梭,山水掩映,宛如自然勝景,湖畔亭廊垂柳,更添秀麗風姿。

相關視頻

三泉公園的體育元素

參考資料

  1. 改造後的三泉公園向遊客開放 , 中國上海 2016-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