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江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江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9日在南京成立。這是全國民辦高校成立的首家馬克思主義學院,在該校原思想政治理論教研部基礎上整合而成。首任院長由中國倫理學會副會長、南京師範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王小錫擔任。

三江學院是江蘇省第一所民辦本科普通高校,也是全國最早成立的四所民辦本科高校之一,該校探索形成的「雙師型[1]」輔導員制度已經成為我國民辦高校乃至普通高校馬克思主義理論教育的一個亮點。

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副司長徐艷國、江蘇省委宣傳部部務委員雙傳學、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洪流等出席成立大會並發言。他們高度肯定了成立馬克思主義學院的重大意義,並希望三江學院以此為開端,高度重視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建設和教師隊伍建設,為民辦院校加強大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和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科建設探出新路。

三江學院

三江學院,於1992年始建,位於江蘇省南京市,是經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由東南大學、南京大學等高校的四位退休和即將退休的教授、幹部發起並創辦,是江蘇省高等教育[2]綜合改革實驗區、江蘇省「建立現代大學制度」項目的試點高校、江蘇省碩士學位研究生授權單位建設點。

三江學院校名來歷可追溯至1902年的「三江師範學堂」,1995年4月由原國家教委批准正式建校,2002年2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升格為本科高校,定名為「三江學院」。

視頻

三江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 相關視頻

江蘇高校推薦——三江學院
三江學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