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江學院外國語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江學院外國語學院三江學院外語系成立於1993年,首設外貿英語專業,是學校最早設置的四個系科之一。1996年增設外貿日語專業[1], 2000年撤銷外語系,成立英語系和日語系。2002年至2003年日語系和英語系先後通過了教育部升格本科的評估,開始招收本科專業。伴隨着學校跨越式的發展和學科建設的需要,2012年11月將原有的英語系、日語系和大學英語部合併組建成外國語學院。

系所專業

三江學院外語系成立於1993年,首設外貿英語專業,是學校最早設置的四個系科之一。1996年增設外貿日語專業, 2000年撤銷外語系,成立英語系和日語系。2002年至2003年日語系和英語系先後通過了教育部升格本科的評估,開始招收本科專業。伴隨着學校跨越式的發展和學科建設的需要,2012年11月將原有的英語系、日語系和大學英語部合併組建成外國語學院。

學院下設英語系、日語系和大學英語部三個教學單位,含六個教研室。開設英語(設英語、商務和翻譯三個方向)、日語兩個本科專業和商務英語、商務日語兩個專科專業。承擔全校一萬餘名本專科生的大學英語教學任務。

師資力量

學院擁有一支知識新、青年教師居多的隊伍,師資力量雄厚,治學嚴謹,已形成獨具特色的教學管理體系和方法。現有教職員工74人,外教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講師59人,博士和在讀博士5人,92%以上具有碩士以上學位。外國語學院教師刻苦鑽研,在文學、語言學、教學法、文化、大學英語分層次與網絡化實驗教學和個性化自主學習、大學英語四、六級和英語、日語專業四、八級統考等領域不斷進行研究,在國內外語類刊物上發表論文200餘篇,多次獲得學校優秀教學成果獎,省、校級授課競賽一、二、三等獎,先後有3個校青藍工程創新團隊,9人獲省、校青藍工程優秀青年骨幹教師[2]、5人獲省、校青藍工程學術帶頭人、2人獲校青藍工程優秀中青年骨幹管理幹部等光榮稱號。學院在全國多個省市招收英語和日語本科學生,生源質量位於全校前茅,現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200人。在課程設置上注重培養學生的外語專業素質,同時兼顧提高學生的應用能力,與阿里巴巴等企業聯合培養跨境電商人才,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與美國夏威夷大學、英國中央蘭開夏大學、日本愛知文教大學等國外大學的交流日益頻繁,已開展多個聯合培養項目。學院造就了大量具有紮實專業基礎知識、熟練語言技能、獨立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全面發展的外語專業人才,得到了社會和用人單位的高度認可。在激烈的就業市場競爭中,保持了較強的競爭優勢。

視頻

三江學院外國語學院 相關視頻

2020年三江學院外國語學院院長寄語
三江學院:弦歌不絕,學海無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