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橋職業高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橋職業高級中學 傳統名校,安徽省重點職業高中、省級示範中等職業學校,全國 「發展勤工儉學、培養四有人才」先進單位、「全國科教興農先進學校」,「全省職業教育先進單位」、「貫徹《學校體育衛生工作條例》先進單位」,「安慶市文明單位」、市「德育工作先進單位」、市「職教先進單位」。全國計算機應用技術考試(NIT)培訓基地和考點,省高等教育實習基地。

學校簡介

依山傍水,常年景色宜人,四季鳥語花香。建有標準的理、化、生實驗室和多媒體教室、機械製圖室、機電模擬室、電子電工實訓室、機電一體化實訓室、汽車檢測維修實訓中心、會計模擬室、微機室,開通了校園網。建有各類校內外實習實訓基地。

辦學理念

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以服務為宗旨的辦學目標,努力造就適應市場需求、富有開拓創新精神的複合型人才;走多種形式辦學之路,走聯合辦學之路,積極拓寬就業渠道,提高畢業生就業率。學校與美的集團、格力集團、美菱集團等大型企業簽訂了聯合辦學協議或委託培養協議,實行「訂單培養」、「工學結合」、「頂崗實習」。

教學成績

連續多年獲縣教育質量獎。學生參加職業技能鑑定[1],合格率100%;參加全市職業學校學生技能競賽,獲多項團體和單項獎(2010年所有參賽學生均獲獎)。畢業生就業率100%。對口高考本、專科達線率在全市一直名列前茅

教學特色

學校辦學形式活潑,模式創新,思路正確。學校在聯合辦學、教育教學改革、辦學模式創新、學歷教育[2]和「三重」(重點學校、重點專業和重點實習實訓基地)建設諸方面均進行了有益的探索。學校突出職教特色,注重學歷教育與短期培訓並舉,長短結合,多元互補。學校主動做好「四個服務」(為農村服務,為農民脫貧致富服務,為農村勞動力轉移服務,為下崗職工再就業培訓服務),成效顯著,起到骨幹示範作用。為經濟建設和高校培養了大批德才兼備的人才,受到當地政府表彰和人民信任。

重點培養

準確定位學校學歷教育的各專業培養目標,瞄準市場對人才的需求制定各專業教育教學大綱。尤其是骨幹專業,如種植、養殖、農經、機電、微機、文秘等專業。緊緊圍繞培養技能型人才確定培養目標。課程設置、職業道德要求、技術技能培訓方法措施得力,效果顯著。學校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以服務為宗旨,正確指導學生從自身實際出發,處理好就業和升學的關係。多年來,畢業生就業和對口升學都取得顯著成績。在短期培訓方面,堅持面向農村,為農服務,為下崗職工再就業培訓服務,為當地經濟、文化建設服務,做到短、平、快,實用有效,崗位明確。為全面提高勞動者素質而努力,成效顯著。

彈性學制

自2002年開始,以計算機專業為突破口進行彈性學制改革探索,實行「五個放開」的招生制度,教學上從重理論輕實習向重視能力培養轉變,學生可以一邊學習,一邊實習,或集中學習,集中實習。如: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在完成各模塊學習任務的同時,可以廣泛參加社會實踐活動。學生只要在規定年限內完成規定模塊的教學任務,都准予畢業。為了保證彈性學制改革的順利進行,學校先後制訂了《三橋職高學分制實施方案》、《學分制教學管理實施細則》、《學分制學籍管理暫行規定》以及德育教育和收費標準的一系列規定。

視頻

三橋職業高級中學 相關視頻

安徽省蕭縣實驗高級中學
安徽省貴池中學高中畢業40年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職業技能鑑定所(站)?,環球網校,2008-12-23
  2. 學歷教育是什麼,新世界教育,20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