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明市民間文藝家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明市民間文藝家協會,創建於1983年11月。27年來,在市委、市政府領導和省文聯的指導下,市文聯和各團體會員認真履行聯絡、協調、服務職能,堅持「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的方向,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方針,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凝聚力量、鼓舞人心,迎難而上、奮發有為,文學、音樂、舞蹈、書法、美術、攝影、電視、電影、曲藝[1]、戲劇和民間文藝各個藝術門類百花齊放、碩果纍纍,文藝活動廣泛開展,文藝隊伍不斷壯大。

主要做法

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以科學的發展觀統領文藝事業

27年來,三明市文聯及團體會員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2]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統領文藝事業。以讀書班、培訓班、座談會、研討會等各種形式,組織文藝工作者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等黨的重大戰略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文藝方針政策和全國、全省文代會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對文化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明確繁榮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建設和諧文化的重要意義,統一了思想、堅定了信心、明確了方向,形成了共識,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四個結合」:即善於繼承與勇於創新相結合,精品創作與人才培養相結合,依靠文藝骨幹與發動群眾參與相結合,提高素質與隊伍建設相結合。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文藝活動豐富多彩

27年來,市文聯及各團體會員堅持服務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圍繞重大的節慶,組織開展文藝活動,宣傳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蓬勃發展的大好形勢,唱響時代發展和社會進步的主旋律,營造健康和諧向上的文化環境,服務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

一是圍繞重大節慶主題開展活動。特別是圍繞重大傳統節日,圍繞慶祝建國50、60周年,紀念建黨70、80、85周年、建軍80周年、抗戰勝利60周年,長征勝利70周年、香港澳門回歸、鄧小平誕辰100周年、毛澤東誕辰110周年,迎接黨的十六大、十七大等重大節慶活動,策劃組織了文藝採風、歌詠晚會、歌手賽、徵文、征歌、書法美術作品展、攝影賽、民間藝術品展等形式多樣的文藝活動200多場。

二是緊扣中心服務大局開展活動。圍繞市委、市政府「強市富民,發展三明」這一主題,圍繞紀念 「搶險救援勇士」鄭忠華、優秀共產黨員張仁和、慶祝高速公路通車、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等內容,與市文化與出版局、市總工會、市教育工委聯合舉辦了二屆三明市音樂舞蹈節;與市文化與出版局聯合舉辦二屆三明市曲藝節;與省文聯、省各文藝家協會,市直單位聯合舉辦了主題文藝活動100多場。與市委宣傳部等單位舉辦「三明十大名片」徵文、征歌和攝影比賽。組織開展《鄉野之美——走進三明最美的名鎮名村》採風活動,出版了《鄉野之美》一書。

三是立足培育文藝新人開展活動。連續舉辦了五屆福建省文藝出新人大賽三明分賽區的比賽活動。積極組織音樂、舞蹈等藝術類別的考級活動。文藝家協會主動作為,多次舉辦書法展、美術展、攝影展和徵文活動,組織了三明市中小學生聲樂歌詠比賽、管樂比賽、「星海杯」全國鋼琴福建三明選拔賽、「閩光杯」全市職工歌手賽、三明市青年歌手大獎賽、三明市少兒電視舞蹈大賽、少兒電視主持人選拔賽、職工國際標準舞、交誼舞大賽、民間藝術品博覽會、三明市絕技絕活表演等文藝活動30多場次,為文藝新人搭建學習平台、展示平台和交流的平台。

視頻

三明市民間文藝家協會 相關視頻

1995年,被中國民間文藝家協會授予「中國民間文藝家」稱號
民間文藝家們太有創意了,為抗疫一線加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