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明市委老幹部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明市委老幹部局2月2日,全省老幹部局長專題部署會議後,三明市委老幹部局第一時間召開全體幹部職工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全省老幹部局長會議精神,並研究初步貫徹意見。三明市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部局局長陳繼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

全國、全省老幹部局長會議對老幹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確了新任務,為做好老幹部工作提供根本遵循、指明前進方向。全市各級老幹部工作部門和老幹部工作者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全省老幹部局長會議精神,緊密結合工作實際,主動對標對表,精心謀劃2023年全市老幹部工作,努力推動三明老幹部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

要以思想引領促凝心聚力。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作為中心內容,建好用好「三明市離退休幹部政治生活館」,充分發揮老幹部活動中心、老年大學等陣地作用,教育引導全市廣大離退休幹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以黨建引領促作用發揮。認真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我省《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若干措施》和三明市《關於加強新時代離退休幹部黨的建設工作的具體措施》,深入實施「銀心鑄魂」「銀鄰黨建」「銀髮人才」三大工程,紮實開展「黨建引領、銀耀三明」黨建服務品牌創建活動,引導離退休幹部在三明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示範區建設中增輝添彩、奉獻餘熱。要以精準服務促安享晚年。圍繞老同志對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堅持「一人一策」「雙聯雙促」等制度,全面落實離休幹部各項待遇,精準精細做好離休幹部服務工作,不斷增強老同志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全面從嚴促自身建設。緊扣省委「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行動部署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守正創新、真抓實幹,着力建設政治過硬、業務精通的老幹部工作隊伍,打造「讓黨放心、讓老幹部滿意」的模範部門。

相關資訊

三明市委老幹部局組織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個國家憲法日,也是我國現行憲法公布施行40周年。12月5日,三明市委老幹部局組織開展憲法專題學習會、憲法宣誓儀式等「憲法宣傳周」主題活動,以實際行動,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弘揚憲法精神。

活動邀請三明市委黨校教師陳常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全面貫徹實施憲法」為主題,圍繞「深刻認識憲法的重要性,學習憲法、樹立憲法意識,健全憲法實施的保障體制機制」三個方面進行深入梳理,解讀我國憲法的發展歷程,有效增強局機關工作人員法律意識,提升依憲依法依規履職能力。

大家一致認為,憲法學習不只是一種儀式,更是一種正在流動的力量,不僅激發了大家學習法律的積極性,也增強了學法、守法、護法、用法意識。下一步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憲法[2]的重要論述,時刻謹記肩負的使命擔當,將憲法精神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以實幹實績推動新時代老幹部工作高質量發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