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彩松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彩松鼠

中文名: 三彩松鼠
大小: 身長約20cm
尾長:約15cm
原產地: 馬來半島、蘇門答臘
飲食習慣: 以植物為主的雜食性
繁殖方式:胎生
棲息於:熱帶雨林的中型松鼠。

三彩松鼠原圖鏈接

三彩松鼠背部與尾巴為深紅褐色,由兩頰到側面有條狀白帶,前肢與腹側為黃褐色,腹部為白色。在毛色普遍樸實單調的松鼠中,是較低華麗的一種。[1]

動物檔案

大小: 身長約20cm
尾長:約15cm
原產地: 馬來半島蘇門答臘
飲食習慣: 以植物為主的雜食性
繁殖方式:胎生
棲息於:熱帶雨林的中型松鼠。

生活習性

棲息於熱帶雨林的中型松鼠。棲息於樹上,但食物多由地面取得。

體型特徵

背部與尾巴為深紅褐色,由兩頰到側面有條狀白帶,前肢與腹側為黃褐色,腹部為白色。在毛色普遍樸實單調的松鼠中,是較低華麗的一種。棲息於樹上,但食物多由地面取得。飼養方式與金花鼠等其他松鼠相同即可.

飼養管理

(一)圈舍條件 為敞開的三壁式,坐北朝南,三面為磚牆,面積為長5米、寬3米,房高3米。三合土面,北面有門(高1.8米,寬7米)通操作廊,但門外還應有一小隔斷,約2平方米,再有側門通走廊,主要為了避免動物直接往外跑。房的三壁釘上數排小木箱,在離地面1米以上即可開始釘第一排。木箱規格為長25厘米、寬25厘米,在一側開口(高15厘米、寬12厘米),箱和箱之間距離30厘米。排和排之間相距(下排的箱頂和上排的箱底)為30厘米,兩排木箱可錯開。可一直排到上面頂部。

養殖後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房的中間放一棵杈多的大枯樹或2~3棵中等大枯杈,供它們活動。

(二)運動場條件 直接和敞開的圈舍相通,面積為長36米、寬3米,高3米。三面及頂棚均以細鐵絲網,網孔不超過1.5厘米為宜。網下面離地面20厘米圍以磚牆。同樣適當放1~2棵枯樹杈,三合土地面。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