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岔河風景名勝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岔河風景名勝區貞豐縣縣城18公里,地處黃果樹瀑布與馬嶺河峽谷兩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中間,集靜、雅、奇、秀和山、景、湖、峽為一體,面積800餘畝,容水量370萬方。

中文名稱 三岔河風景名勝區

地理位置 黃果樹瀑布與馬嶺河峽谷兩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中間

占地面積 800餘畝

容水量 370萬方

景區設施

三岔河由納孔河、坡乍河、納摩河匯合而得名,景區內新建了850多平方米的賓館,裡面有標準間、餐廳、舞廳。目前,正在新建黔西南州生態農業示範園。景區內有三岔湖,天下第一奇峰——雙乳峰、竹林堡石林,「虎」字摩崖石刻群,楊氏莊園、納孔布依寨等眾多景點,是人們休閒、科技、遊樂、農事、垂釣,賞楓等活動的好去處。

景區概述

古往今來,系貴陽、安順逾北盤江大峽谷入滇、桂捷徑。地處雲貴高原向廣西盆地過渡台階,海拔1200米左右。景區岩溶發育,峰巒叢生,盆谷珠串,氣象萬千[1] 。是集幽深、寧靜、秀美、粗獷、古樸、神奇特點的高原丘陵山水風光型的風景名勝區。

景區特色

景區內山巒、峰叢、石林、湖泊、島嶼、峽谷、暗河、泉潭、洞穴、生物化石等豐富多彩;古文化遺址、古墓群、古建築、革命文物、摩崖石刻十分迷人,布依村、苗家寨、民族風情、田園風光與古老的手工業、土特產、風味小吃使人流連忘返。

周邊風景

景區鄰近有恐龍、劍齒象、牛及古生代生物化石和桫欏林、古人類洞穴等。周圍有北盤江峽谷風光區、龍頭山自然寶庫區、貞奉城文物名勝區。古隸夜郎胖舸,後屬三國蜀漢,歷史文化悠久,民族源遠純樸;山川秀麗多姿,文化古蹟豐富,構成了三岔河地帶絢麗的自然風景,燦爛的文物名勝。同時,北接黃果樹,南通安龍招堤,西貫馬嶺峽谷連接路南石林。氣候溫和相宜,水陸交通方便,是蘊藏在滇、桂、黔「金三角」旅遊走廊中含苞待放的山水奇葩。備受中外學稈的賞識和青睞,將成為璀璨奪目的風景明珠。

視頻

幽靜迷人的旅遊觀光勝地,三岔河景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