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岔河鎮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岔河鎮中學原名陸良十三中,創辦於1978年,學校占地面積68畝。現有教學班41個,學生人數3219人,班級平均人數78.5人,學生全部在校住宿和就餐。現有在職在編教職工139人,其中專職教師135人,工人4人;具有高級職稱21人,中級職稱53人,專職教師中獲得本科學歷48人,專科學歷86人。學校建有德育[1]室、微機室、三個多媒體教室(其中一個為多功能報告廳)、理化生實驗室、體育健康測試室、醫務室。由於學生人數的不斷增多,圖書室、美術室、活動語音室、團隊活動室、音樂室都用作教室和宿舍。現有的各室對教學的需求也供不應求。

教育觀念

多年來,學校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注重弘揚優良傳統,發揮自身優勢,立足農村辦學,秉持「為學生的終身發展奠定堅實基礎,為教師的事業和人生添彩」的教育觀念,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辦學特色,孕育了良好的校風、教風和學風[2]。多年來,全校教職工辛勤耕耘,不斷進取,開拓創新,學校在教育教學各個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績。中考成績連續十四年名列全縣同級同類學校之首,2006年中考,我校上700分的學生有22人,考取曲一中11人,梁斌同學獲取全縣中考狀元,升學率84.5%;2007年中考,我校上700分的學生有36人,考取曲一中11人,馬斌超同學中考成績最高分居全縣第一,升學率86.9%。

教學成果

學校先後被評為「雲南省初級中學一級示範學校」、「雲南省文明單位」、「雲南省精神文明學校」、「雲南省青少年小星火計劃科技活動先進集體」、「雲南省德育工作先進集體」、「雲南省督導評估優秀一等學校」、「曲靖市 文明學校」、「曲靖市教研教學先進單位」、「曲靖市半軍事化管理優良學校」、「曲靖市模範職工之家」、「陸良縣文明學校」、「陸良縣文明單位」、「陸良縣初級中學示範學校」等。教師先後有61篇教學論文獲國家級獎,89篇獲省級獎。2006年10月我校7人參加陸良縣舉行的課堂大獎賽中有4人獲一等獎,2人獲二等獎,1人獲三等獎;2007年10月我校5人參加陸良縣舉行的英語課堂大獎賽中有2人獲一等獎,3人獲二等獎。2006年我校初三學生在參加的雲南省初中化學競賽中獲獎人數居全縣之首;2006年參加的語文作文大賽中獲獎人數也居全縣之首。

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十足。我校將繼續堅持德為首位,以教學為中心,以教研為主線,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學質量,使三岔河鎮一中這朵文明之花更加鮮艷奪目。

視頻

三岔河鎮中學 相關視頻

三岔河鎮三岔河中學支部生活會
習水縣三岔河鄉中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