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字經里的故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字經里的故事》 以《三字經》為素材,由52個小故事匯集而成,分上、下兩部,計52集,每集12分鐘。故事由布袋和尚的幼年開始講起,集中表現了父慈子孝夫和妻順兄友弟恭朋信友義、君敬臣忠的重義之道。既保留了《三字經》的原汁原味,又融入了現代動漫的元素,內容涵蓋了歷史、天文、地理、道德以及一些民間傳說。該劇旨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教育啟迪後人。 中文名 三字經里的故事類 型動畫片地 區中國編 劇李德才制 片萊彼特出 品萊彼特發行時間2011年

劇情簡介

本片以故事的形式解讀《三字經》,由布袋和尚講述的第一個故事開始。孔融,東漢末年豫州魯國人,是孔子的二十世孫,天性淳厚,從小就懂得謙讓。四歲時,有一天有人送來一籃梨子,他父親叫孔融先挑一個吃。孔融挑了一個最小的。他的父親覺得很奇怪,問他:「孩子,你為什麼不挑大的梨子呢?」孔融回答說:「我的年紀最小,應該吃最小的;哥哥年紀比我大,應該吃大的。」宗族中的人知道這件事後,都對他另眼相看。故事沒有講完,希望這些典故能對少年兒童起到深遠的教育意義。

播出情況

三維歷史題材動畫片《三字經里的故事》第一部26集,繼2011年6月1日登上央視少兒頻道「六一」黃金檔後,2012年9月3日,《三字經里的故事》第二部再度登陸央視少兒頻道,在每天的白天黃金檔期9:00-10:00間面向全國播出,下部共26集,每集12分鐘,每日播放3集。該片根據王應麟的《三字經》改編,結合5歲-12歲孩子的心理和知識特徵,以娓娓道來的講故事形式,解讀《三字經》里的故事,內容涵蓋了歷史、道德、天文、地理及一些民間傳說。

動畫目錄

第1集 周處悔過 第2集 伯虎學畫 第3集 鳥命關天 第4集 從三到萬 第5集 父子反目 第6集 張耀升官 第7集 卞和獻玉 第8集 師文學琴 第9集 扇枕溫席 第10集 孔融讓梨 第11集 行萬里路 第12集 孟母三遷 第13集 五子登科 第14集 仲康日食 第15集 擊鼓救父 第16集 蚩尤兵敗 第17集 信守篤義 第18集 愛憎分明 第19集 高山流水 第20集 兄友弟恭 第21集 痛悼魏徵 第22集 秀才混飯 第23集 孟子勸諫 第24集 伏生藏書 第25集 握髮吐脯 第26集 莊子巧辯 [1]

視頻




參考資料

categorg:+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