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妹(第2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妹》是由習辛執導,練束梅、李健、楊猛領銜主演的農村題材劇 ,該劇講述了20世紀70年代在揭西鳳凰山下的鳳凰小鎮,民辦老師何三妹為教育事業所付出的青春年華和與苦難不幸抗爭的感人故事 ,該劇於2016年4月27日在河北農民頻道首播。 [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三妹

別 名 鳳凰女

類 型 農村

出品公司 山東衛視、笛女影視、滿堂彩影視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拍攝地點 河南安陽

發行公司 山東衛視傳媒、笛女影視、滿堂彩影視

首播時間 2016年4月27日

導 演 習辛

主 演 練束梅、李健、楊猛

集 數 57 集 每集長度 45 分鐘

在線播放平台 愛奇藝、風行、暴風、優酷、騰訊

出品時間 2015年

上星日期 2016年5月14日

上星平台 山東衛視、黑龍江衛視 [2]

劇情簡介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揭西鳳凰山下的鳳凰小鎮。何三妹與同在毛澤東思想宣傳隊工作的李大慶日久生情,一次約會,被當場抓「奸」,抓「奸」人正是瘋狂追求何三妹的楊豆筋,何三妹被開除宣傳隊回到河東小學教書,這對於條件艱苦的河東小學來說無疑是一股溫暖的春風。然而,李大慶入伍,何三妹的信件被楊豆筋做了手腳,導致何三妹與李大慶感情上的誤會,楊豆筋騙取了何三妹的信任,新婚之夜,何三妹發現了楊豆筋的騙局,但木已成舟,從此,苦難和煎熬折磨着何三妹。何三妹面臨着愛情的折磨、家庭的苦難,毅然堅持着輔導教育孩子們,培養了一批批國家有用人才。一個偶然的機會,一位記者採訪到了何三妹,在人民日報頭版發表了《山溝里真正飛出了金鳳凰》的感人報到,轟動全國,國家給予了何三妹最高的榮譽「人民的好教師」的稱號

演職員表

練束梅 飾 何三妹

李健 飾 李大慶

劉亭作 飾 楊豆筋

孫濤 飾 吳建富

楊猛 飾 何長軍

史可 飾 王琪

沙景昌 飾 楊老貴

張立君 飾 李父

劇集評價

《三妹》以情感勵志為題材,以生活的微觀細節折射民辦教師投身教育事業的無私風險和人物的生活與命運描繪,展現基層教育和底層民辦教師們的日常生活,細緻的刻畫着無名靈魂工程師的心靈。(騰訊娛樂評)

電視劇《三妹》通過民辦教師何三妹的善良、正直和堅韌的勵志精神,傳遞正能量。劇中有暖心的師生情、無私的親情、虐心的感情。該劇深入生活現實,呈現出種種無奈和辛酸,堅強和不屈,讓觀眾看到希望、獲得力量。(網易娛樂評)

幕後花絮

為演繹出角色人物的文藝氣息,不太會樂器的李健專門去學習了二胡、口琴,拍攝時都是自己真吹真唱,不用替身。 為演繹出角色雙目失明的狀態,葦青回到自己的家鄉平頂山,跑到當地的瞎子街去體驗、觀察失明者的生活。

三妹(第2集)

面對李大慶對何三妹堅決地態度,王小香毅然決然地將農藥喝下以死相逼,湘紅叫來曾經做過赤腳醫生的杜老鍾大叔為王小香洗胃,王小香卻死活不張嘴,逼迫李大慶斷絕與何三妹的關係。一邊是親生母親,一邊是心上人,李大慶糾結痛苦,最終不得不含淚點頭,委曲求全,一場風波暫時平息。得知王小香病倒,何三妹去看望,反被奚落一通。李大慶聽見何三妹的聲音欲出門,卻被父親死死抱住,掙扎中李大慶撞在了五斗櫃鐵角上,暈倒在地,二老哭着喊着把大慶送進了醫院。李大慶趁機悄悄逃出醫院,來找何三妹。李大慶和何三妹一路跌跌撞撞地逃跑,山中舉火把的人越來越多,都是李大慶的七大姑八大姨來抓何三妹和李大慶的,何三妹拉着李大慶在他們上天沒路下地無門時,決定雙雙跳崖,誓言以死抗爭世俗的偏見和腐朽的封建思想縱身飛向群山之中。何三妹擦乾最後一滴眼淚,縱身跳下了萬丈深淵,而李大慶卻被追趕而來的母親死死抱住,當他醒來之時何三妹已跳下深淵,他欲追隨三妹的步伐時卻被他爹一手電筒打昏將其強行帶回家中。在失去戀人的沉重打擊下,李大慶一時傻了,嘴裡不停地哼唱着他與三妹在宣傳隊時一起表演的歌曲,面對李大慶的反應,李父和李母只剩下無奈與悔恨。

參考文獻

[[Category:900_藝術總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