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聖殿 - 商丘三聖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商丘三聖殿

中文名;三聖殿

修築朝代;明朝

地理位置;北京故宮

相關人物;堯,舜,禹

導遊;阿彌陀佛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類別;佛教建築

三聖殿是漢族宮殿建築之精華,始建於明朝。位於娥英祠後殿,因其紀念堯舜禹三聖而稱三聖殿。世傳堯帝善於選賢任能,將國政傳位於耕於歷山(千佛山)深受人民愛戴的舜。舜又舉大禹制水,造福人類,禹即位後勤儉為政,是第一個開國之君。現殿內塑像為堯舜禹和四大臣。門口額匾和內外板柱楹聯由著名學者徐北文撰文,著名書法家蔣維松,陳梗橋,劉雯書寫。

序言介紹

三聖殿是最後一層主殿裡面供奉的是阿彌陀佛、觀世音和大勢至菩薩。殿兩邊為二十諸天護法神的壁畫

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據說阿彌陀佛在成佛之前曾發下了四十八大願,其中一個願是說:他成佛後,凡信奉他並持誦他名號的人,命終時佛將前往接引其人往生自己的國土,即西方極樂世界。淨土宗是佛教中的一種易門,只重信仰,不重理論。正因為淨土宗比較容易信奉,所以在中國佛教各宗派中淨土宗的信徒最多。[1]

阿彌陀佛的塑像一般是和大勢至和觀世音兩位菩薩一起出現的。觀世音是一位救苦救難的大菩薩,有經中說他會隨阿彌陀佛一起接引希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因此,對觀音的信仰在漢族民間發展的也很迅速,而大勢至菩薩則以他獨特的智慧之光普照世界一切眾生,使他們解脫血火刀兵之災。

傳說

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左脅侍,具有33種化身,代表"大慈大悲"。傳說在眾生受到苦惱和災難時,只要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他便會即時觀其聲音,使眾生獲得解脫。因此,佛教界稱他為"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普渡眾生"的菩薩,能使眾生逢凶化吉、遇難呈祥,是中國信徒最為崇拜、最受歡迎的一尊菩薩。唐代為避太宗李世民的諱,而去掉了世字,所以人們就簡稱他為觀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右脅侍,主管智慧,並以他獨特的智慧之光普照世界一切眾生,使他們解脫血光刀兵之災。

三聖殿兩側牆壁上畫的是二十諸天護法神,他們都是保護佛法、保護寺院的護法神

相關視頻

玉佛禪寺三聖殿開光法會 10秒短視頻

參考資料

  1. 商丘竟在全國這樣出名!你知道因為啥嗎? , 大河票務網 2020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