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台縣婦女聯合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三台縣婦女聯合會根據三委辦發[2002]38號文件規定,本部門的主要職責是。

1.指導、推動全縣婦女開展「五好文明家庭」「巾幗建功」等活動;

2.向廣大婦女宣傳黨的各項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教育引導婦女樹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精神,崇尚科學,反對一切邪教,做「四有」「四自」新女性;

3.針對不同層次、不同行業的婦女開展各類職業技術培訓和多層次的婦女幹部培訓,結合城市社區建設工作,促進婦女就業;

4.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1]

5、加強與社會各界的聯繫,協調和推動社會各界為婦女兒童辦實事、辦好事;

6、推動《三台縣婦女發展綱要》和《三台縣兒童發展綱要》的貫徹實施及評估工作。

三台縣婦女聯合會2022年重點工作

(一)堅持思想引領,提升婦聯組織影響力凝聚力。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2]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大力宣傳黨和政府的方針政策,幫助婦女及時了解、掌握和運用好政策,引導婦女群眾充分發揮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二)加強教育培訓,提升基層婦聯幹部的整體素質。大力實施基層婦女幹部輪訓計劃,重點是大規模培訓鄉鎮(街道)、村(社區)婦聯執委,加強責任心和使命感,提高工作能力。進一步打造婦聯工作品牌,加強宣傳,提升婦聯工作的影響力、號召力、凝聚力。

(三)紮實推進文明家庭創建工作,弘揚社會主義家庭美德。發揮婦女在家庭美德與良好家風建設中的獨特作用,一是繼續推進尋找「最美家庭」「最美庭院」「好媳婦」活動;二是繼續引導婦女和家庭在參與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三是加強家教指導服務,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組織開展家庭教育大講堂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活動。

( 四)助力鄉村振興,引領婦女在經濟社會發展中作出新貢獻。一是積極參加縣委、縣政府的各項中心工作。二是繼續開展「巾幗建功」、「巾幗文明崗」創建活動,引領女幹部職工崗位成才、崗位奉獻。三是聯合人社等相關部門大力開展職業技能培訓,促進農村婦女素質提升。大力發展休閒農業、鄉村旅遊、農村電子商務、巧手編織培訓等農業新產業新業態。四是依託微信、淘寶、京東、料音等平台,積極打造巾幗電商品牌,通過直播、短視頻等方式,培育一批電商快手,加快生活富裕目標實現。

(五)加強婦女、兒童保護工作。根據頒布實施的《民典法》、《婦女權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護法》、《家庭教育促進法》等法律法規,開展送法「進社區、進家庭」活動,持續做好婚前教育輔導工作。聚焦就業性別歧視、留守兒童保護、困境未成年人等重點問題,配合相關部門積極處置侵害婦女兒童權益個案,防範婦女兒童權益領域輿情風險隱患。關心關愛留守婦女兒童和特殊困難婦女兒童,加強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護工作。深入開展留守兒童關愛活動,積極組織社會力量和配合黨政部門開展「禁毒防艾」、兒童假期安全教育、「五防教育」進校園宣傳教育等各類社會關愛活動。

視頻

三台縣婦女聯合會 相關視頻

婦女權益保障法講座
趣味科普宣傳片 03婦女權益保障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