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人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人娘

來自 觸站 的圖片

名稱 三人娘

萌屬性別稱 三萌娘

萌屬性類別 人際關係類、

組合/搭檔類

典型角色 艦橋三人娘

瓦奈莎·雷亞德/

金·凱比羅夫/

夏米·米利奧姆

相關萌屬性 二人

鐵三角御三家

三人娘是對於經常同時行動或者在同一個團體辦事的三個年輕女性的合稱。 [1]

簡介

「三人娘」一詞出自日語「三人娘(さんにんむすめ)」,原是對於三名屬於同一事務所或同一團體的藝人組合的稱呼。

而最早將「三人娘」應用到ACG世界中的,可能為《Macross》的艦橋三人娘。

天朝有句俗語:「三個萌娘一台戲

ACG作品中的各種三人娘 《Macross》的艦橋三人娘 《Macross》中的Macross(SDF-1)的第一代艦橋三人娘。

瓦奈莎·雷亞德:負責艦外通信、航法計算以及雷達情報分析,法國人。 金·凱比羅夫:負責艦內管制,南亞聯邦人。 夏米·米利奧姆:負責通信,芬蘭人。

《Macross Frontier》的艦橋三人娘 《Macross Frontier》中的移民船團Macross Quarter的艦橋三人娘。

莫妮卡·蘭格:領航員,負責搜索敵蹤工作,軍銜曹長。 米娜·羅珊:偵察員,負責艦內的數據管理等工作,軍銜伍長。 拉姆·荷阿:偵察員,負責通信、火器管制等工作。

《旋風管家》的學生會三人娘 《旋風管家》中的白皇學院學生會的三人娘。(同時也都是班委會成員)

瀨川泉:學生會普通成員,在班裡任學級委員長。 花菱美希:學生會普通成員,在班裡任學級副委員長。 朝風理沙:學生會普通成員,在班裡任風紀委員。

《約會大作戰》的三人娘 《約會大作戰》中的來禪高中的三人娘。

山吹亞衣(山吹 亞衣(やまぶき あい))(Ai Yamabuki)(CV:村井理沙子) 葉櫻麻衣(葉櫻 麻衣(はざくら まい))(Mai Hazakura)(CV:積田加代子) 藤袴美衣(藤袴 美衣(ふじばかま みい))(Mii Hujibakama)(CV:月宮美鳥)

與五河士道同班的要好三人組女生,因相似的名字而成為了好友。對於性格純真無邪的夜刀神十香很友好:積極地支持着她與士道的關係;相反,對士道卻非常嚴格。

此外還是艾倫·M·馬瑟斯的天敵。號稱人類最強的魔法師的艾倫在劇情中經常被三人娘戲耍,甚至不得不在制訂作戰計劃的時候考慮避開她們……

《櫻花大戰》的帝劇三人娘 《櫻花大戰系列》中的帝國歌劇團(大帝國劇場)的三人娘,實際是帝國華擊團·風組的成員。

在《櫻花大戰4》中,三人都轉到了其他支部,而在《櫻花大戰 緣因有你》中,三人重新回到帝劇。

藤井霞:茨城出身,三人娘中的領導者,平時在大帝國劇場的事務局上班,負責劇場運營各種雜務。 榊原由里:靜岡出身,平時在大帝國劇場的事務局上班。 高村椿:東京淺草出身,平時在大帝國劇場的小賣部上班當售貨員。 《白色相簿2》的CC三人娘 《白色相簿2》中Closing Chapter中出現的三人娘。

杉浦小春:峰城大附屬學校的學生,一度與春希同在Goodies打工。 和泉千晶:峰城大學文學部3年級學生,與春希同在一個研究所。 風岡麻理:開櫻社任職的雜誌編輯,春希的直屬上司。 V+C社三人娘 由Crypton公司開發的VOCALOID2虛擬偶像系列角色,V+中人氣最高的三人。

初音未來:CV01,聲源藤田咲。 鏡音鈴:CV02,聲源下田麻美。 巡音流歌:CV03,聲源淺川悠。 有出現CV04的可能性

UTAU三人娘 UTAU最早誕生音源和人設的三個角色,也是UTAU中較為有名的三個角色。

重音Teto:聲源小山乃舞世。 唄音Uta(Defo子):聲源取自Aquest Com公司的AquesTalk Female-1。 桃音Momo:聲源藤本萌萌子。 和上邊三位比起來這三位壓力還是比較大的

《LoveLive!》三人娘 A-RISE——來自UTX學園的偶像團體,人氣極高,後來敗給了作為後輩的μ’s。

綺羅翼:身材嬌小,但舞蹈動作俐落、富有衝擊力並且擔任Center,戴着帽子的短髮少女。 統堂英玲奈:性格成熟,戴着發箍留有一頭黑色長髮,身材高大的少女。 優木杏樹:有着一頭飄逸蓬鬆的秀髮、配戴花型髮飾,大小姐風格的少女。 μ’s——各種意義上的三三得九

有三種分類方式:

第一種:按照所在年級

一年生:星空凜,小泉花陽,西木野真姬。 二年生:高坂穗乃果,園田海未,南小鳥。 三年生:絢瀨繪里,東條希,矢澤妮可。

第二種:按照所屬迷你組合

Printemps:高坂穗乃果,南小鳥,小泉花陽。 BiBi:絢瀨繪里,矢澤妮可,西木野真姬。 LilyWhite:園田海未,東條希,星空凜。

第三種:按照手遊初期SR以上卡牌屬性

smile:矢澤妮可,高坂穗乃果,星空凜。號稱μ’s三學渣、三笨蛋,在動畫第一季第七集因補習偷懶全部中了希的龍爪手,過後卻是一臉滿足的表情。紳士們表示一本滿足! pure :東條希,南小鳥,西木野真姬,小泉花陽。統稱μ’s三萌音被人貼上惡意賣萌標籤的妮可醬表示不服……不服?憋着!誰叫你是smile屬性來着! cool:絢瀨繪里,園田海未,西木野真姬。(統稱μ’s三池面,合作曲目:soldier game。號稱LoveLive!難度最高的歌曲之一,光是hard難度就難倒了一大批人,因此不是章魚千萬不要嘗試EX難度!撲街後果自負!)

《彩虹小馬》三馬娘(CMC)

甜貝兒:瑞瑞的妹妹,可愛標記童子軍中年齡最大的,性格文靜,有聲樂天賦,十分敬佩自己的姐姐。在第五季前對可愛標記的追求不像其他兩位團員一樣狂熱。第111集中得到底面圖案是童子軍標誌、上面是包含在五角星里的八分音符的可愛標記。

小苹花:蘋果傑克的妹妹,可愛標記童子軍的團長,具有領導才能和配置藥劑的天賦,和姐姐極為要好(姐控)。是可愛標記童子軍名字(Cutie Mark Crusaders)的提出者。第111集中得到底面圖案是童子軍標誌、上面是包含在蘋果里的愛心的可愛標記。提出得到可愛標記後要繼續幫助其他的小馬得到可愛標記,稱為"CMC的遠征"。

飛板璐:雲寶黛西的義妹,可愛標記童子軍的老幺,天生翅膀發育不良無法飛行,只能騎着滑板車扇動翅膀加速。發起了雲寶粉絲團其他兩位團員是雲寶的父母。第111集中得到底面圖案是童子軍標誌、上面是包含在翅膀里的閃電的可愛標記。很多人相信她長大後能和雲寶飛的一樣快。 以上三位統稱"作死小學生三人組"。

《日常》三人娘 日常在時定高中1年Q班的三個女子高中生。

相生祐子:個性活潑好奇,留着茶色短髮,幾乎不會讀書,主要負責吐槽。 長野原美緒:青色瞳,藍色短雙馬尾的少女,有着驚人的運動天賦和腐女繪畫天賦。 水上麻衣:戴着眼鏡,留着黑色長髮,眼睛只睜開一半,喜歡用猛烈的耍呆,和無法理解的言行跟二人(尤其是祐子)耍著玩。

《三顆星彩色冒險》COLORS三人娘 上野某公園的某個角落的秘密組織COLORS,由三位女子小學生組成,是為了守護上野的和平,每日每夜在街上來回奔走的正義組織。

結衣:COLORS之紅(Red),也是團隊的Leader。 小幸:COLORS之黃(Yellow)。 琴葉:COLORS之藍(Blue)。 《東方Project》中登場的三人娘 普莉茲姆利巴樂團——騷靈三姐妹,在《東方妖妖夢》中一同登場的三姐妹

露娜薩:大姐,提琴手 梅露蘭:二姐,小號手 莉莉卡:三妹,鍵盤手

光之三月精——《東方三月精》、《妖精大戰爭》中一同登場的三位妖精

桑妮·米爾克——能隱蔽身形的「閃耀的日之光」 露娜·查爾德——能隔絕聲音的「寂靜的月之光」 斯塔·薩菲雅——能探測氣息的「從天而降的星之光」

蓬萊三人娘——《東方Project》音樂CD《蓬萊人形》中登場的三個沒有名字的路人萌娘。

冴月麟:拿着中國樂器六角二胡的角色,一般被認為與《東方紅魔鄉》代碼中的「冴月麟」是同一個人物。 夾克子:戴着禮帽,身穿上衣下裙(或者連衣裙)的角色。 label子:封面圖角色額,戴着有五角星的紅帽子。

樂器三人娘,在《東方輝針城》中一同登場的三個樂器付喪神

九十九弁弁:古舊琵琶的付喪神 九十九八橋:古舊的琴的付喪神 堀川雷鼓:和太鼓的付喪神

草根妖怪三人娘,在《東方輝針城》中一同登場的三個草根妖怪

若鷺姬:人魚 赤蠻奇:轆轤首 今泉影狼:狼女

《機巧少女》——雪月花三人娘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中,花柳齋所製造的三個最強的自動人偶。

伊呂利:雪之人偶,魔術迴路為「冰面鏡」,擁有凍結一座城市的力量。 夜夜:月之人偶,魔術迴路為「金剛力」,是世界上最堅硬的魔術迴路,擅長格鬥戰。 小紫:花之人偶,魔術迴路為「八重霞」,能夠施展幻術,使目標的感官受到蒙蔽。

《冥戰錄》——訓練隊三人娘 在中部訓練營守望相助的三位少女 其實都是為了男人的玻璃般友情。

牧雁涵:潛力無窮的漂亮巨乳訓練生。 明子晴:資質不斐的道術世家大小姐。 葉向華:精力旺盛的性感巨乳翹臀辣妹。

《飛天小女警》——女警三人娘 花花 泡泡 毛毛 (待補完)

遊戲三人娘 同名作品中的三名女神經。本田華子、奧莉薇、野村香純

金坷垃三人娘 有奇怪的東西混進去了

參考來源

  1. 三人娘,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