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海濱風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海濱風景區

三亞海濱風景區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海南省三亞市。

它由海棠灣、亞龍灣度假區、大東海度假區、天涯海角遊覽區、落筆洞旅遊區、大小洞天旅遊區等景區組成。

基本內容

中文名稱:三亞海濱風景區

所屬國家:中國

著名景點:亞龍灣度假區、大東海度假區

榮譽:被選入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1991年)

景點級別: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占地面積:212平方公里

地理位置:海南省三亞市

簡介

海棠灣

海棠灣其實只是「半灣」,地處三亞市海棠鎮與陵水黎族自治縣英州鎮交界處,因為行政區劃的原因,本來一個完整的海灣一分為二,屬於三亞境內的一半取名海棠灣,屬於陵水境內的那一半海灣名稱為土福灣,三亞這邊就叫海棠灣。兩處「半灣」岸線合計總長25公里。海棠灣亞龍灣大東海灣三亞灣崖州灣並列為三亞旅遊區的五大名灣。古時,海棠灣鎮又稱藤橋墟,自古以來就是三亞的咽喉要地,歷史上曾是縣治之區,經貿非常活躍,與陵水英州鎮、保亭三道農場、南田農場被稱為「兩鎮兩場」,是瓊南一帶農副產品、生產生活用品的集散地。海棠灣景象萬千,由於遠離城市,大部分區域沒有開發,一種原生態的美使海南三亞市旅遊獨具魅力。十九公里長的岸線風光旖旎,河道如網,綠洲棋布,芳草萋萋。海棠灣南與亞龍灣國家旅遊度假區相鄰,集碧海、藍天、青山、銀沙、綠洲、奇岬、河流於一身。

亞龍灣度假區

亞龍灣度假區位於中國最南端的熱帶濱海旅遊城市--三亞市東南28公里處,是海南最南端的一個半月形海灣,全長約7.5公里,是海南名景之一。亞龍灣沙灘綿延7公里且平緩寬闊,淺海區寬達50-60米。沙粒潔白細軟,海水澄澈晶瑩,而且蔚藍。能見度7-9米。海底世界資源豐富,有珊瑚礁、各種熱帶魚、名貴貝類等。年平均氣溫25.5°C,海水溫度22-25.1°C,終年可游泳,被譽為「天下第一灣」。

大東海度假區

大東海度假區月牙形的海灣,遼闊的海面晶瑩如鏡,只見白沙融融,陽光、碧水、沙灘、綠樹構成了一幅美麗的熱帶風光。這裡四季如春,水暖沙平,冬季水溫18度 ,是冬泳避寒勝地和度假休閒者進行潛海觀光、海水浴、陽光浴的理想之地。大東海被國家旅遊局評為中國「四十佳」旅遊景點之一。 大東海「水暖沙白灘平」,使大東海名聲早已蜚聲海內外。這裡的海灣呈弓形,東南平行的兩條小山脈就像兩道堤牆築入浩瀚的南海,鑄成海灣和屏障。大東海三面環山,一面大海,一排排翠綠椰林環抱沙灘,其碧海、青山、綠椰、白沙灘獨特之美博得海內外遊客的讚嘆。

天涯海角遊覽區

天涯海角遊覽區位於三亞市區約23公里的天涯鎮下馬嶺山腳下,前海後山,風景獨特。步入遊覽區,沙灘上那一對拔地而起的高10多米,長60多米的青灰色巨石赫然入目。兩石分別刻有「天涯」和「海角」字樣,意為天之邊緣,海之盡頭。 這裡融碧水、藍天於一色,煙波浩瀚,帆影點點。椰林婆娑,奇石林立,如詩如畫。那刻有「天涯」、「海角」、「南天一柱」、「海判南天」的巨石雄峙南海之濱,為海南一絕。

落筆洞旅遊區

落筆洞旅遊區,位於三亞市荔枝溝鎮東北方向約7公里處的奇特的小山峰——印嶺。屬三亞市八景之一。在綠林遮空,花草蓋地,鳥鳴山林,猿啼峭壁,蟬噪蜂蝶忙的印嶺,大小石灰岩熔洞數不勝數,形狀千奇百怪,其中最出名的是山的東面的三個洞——落筆洞、仙朗洞、仙女洞。落筆洞在印嶺東面的懸崖下,洞外古樹參天,蔭翳蔽日,蟬翼驚秋,鳥鳴山幽,依稀中似有股仙氣繚繞。傳說古時有高僧看中這清靜之地,於功德圓滿後在此禪化;又說有真經入祠,封於岩層深處,日後遇主自開;還說有巨人足跡進出山洞,而無見其形狀等,真乃鬼斧神工,天地造化。

大小洞天旅遊區

大小洞天旅遊區(原海山奇觀風景區、古稱鰲山大小洞天),位於三亞市區以西40公里的海濱,總面積22.5平方公里,至今已有800多年歷史。 大小洞天風景區以其秀麗的海景、山景和石景號稱瓊崖第一山水名勝。這裡,崖洲灣弧弦百里、碧波萬頃,鰲山雲深林翠,岩奇洞幽,遍布神工鬼斧,大小石群。山海之間宛如一副古樸優美的山海圖畫。歷代文人騷客莫不鍾情於這一方山水。1962年郭沫若遊覽「大小洞天」,對景區的山光海色讚嘆不已,在《游崖縣鰲山》一詩中譽之為「南溟奇甸」。大小洞天風景區有歷史悠久的名人勝跡。唐代高僧鑒真率日本留學僧容睿、普照及弟子祥彥、思托等35人第五次東渡日本,海上遇颱風漂流萬里至此登岸,並修造大雲寺,傳播佛教文化;宋末元初女紡織家黃道婆往返與崖州灣,把先進的植棉、紡棉技術帶至中原大陸,留下千秋史話。

其它相關

大東海--亞龍灣風景區於1991年被選入「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亞龍灣國家度假區、天涯海角風景區分別被列入國家4A級旅遊區。2007年5月8日,三亞市南山大小洞天旅遊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1]

參考文獻

  1. 三亞旅遊欣欣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