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市監察委員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三亞市監察委員會是由三亞市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產生,並向三亞市人民代表大會負責的國家監察機關。

為了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根據黨中央確定的《關於在全國各地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方案》,在認真總結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開展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經驗的基礎上,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1]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在全國各地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

職權調整

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自治州、縣、自治縣、市、市轄區設立監察委員會,行使監察職權。將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政府的監察廳(局)、預防腐敗局和人民檢察院查處貪污賄賂、失職瀆職以及預防職務犯罪等部門的相關職能整合至監察委員會。

機構成立

2018年2月11日上午,三亞市監察委員會在市紀委市監委辦公大樓(三亞河東路148號)掛牌成立,標誌着三亞市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實現對我市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嚴朝君,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市監察委員會主任任笑竹共同為三亞市監察委員會揭牌。

現任領導

主任:陳祥軍

相關資訊

天涯區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勝利召開!馮平補選為區監察委員會主任

7月19日,三亞市天涯區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勝利閉幕。會議依法依規補選區監察委員會主任和區人大常委會委員。市政府副市長、區委書記黃興武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應到202人,實到179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補選馮平為三亞市天涯區監察委員會主任,劉虹、肖宇、胡小鶴、唐建偉、梁慧為三亞市天涯區第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

馮平在任職表態發言中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以嚴的標準、實的作風、鐵的擔當,盡職盡責,紮實工作,努力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合格答卷。

黃興武代表區委,對大會的圓滿成功,對新當選的同志表示熱烈的祝賀。黃興武強調,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囑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歷史擔當,奮勇爭先,在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中全力跑好天涯新主城區建設的「第一棒」,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2]勝利召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