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學院音樂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學院音樂學院成立於2010年,學院始終以培養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應用型音樂表演人才與舞蹈表演[1]人才為己任,以「讓學生更好地走向社會」為辦學使命,立足三亞、服務海南,輻射「珠三角」,服務海南國際旅遊島經濟文化建設為宗旨。遵循「辦學以教師為本,教學以學生為本」的辦學理念,突出以「演」促教,以「演」促學的教學思路,注重學生知識、能力和素質的協調發展,強調應用型人才培養。確實加強實踐教學,形成了藝術實踐、教學實踐、管理實踐和社會實踐「四元結構」實踐教學體系。

學科專業

學院設有音樂表演專業,分設「聲樂表演、舞蹈表演」兩個專業方向。分別下設了「聲樂教學團隊、器樂教學團隊、鍵盤教學團隊、舞蹈教學團隊、理論教學團隊」5個教學團隊和1個藝術實踐教學部,充分發揮着各自的教學功能及作用。學院擁有一支結構合理、素質優良、愛崗敬業、銳意創新的師資隊伍,共有34名教職工,其中專任教師30名,專職教師25名,外聘教師折合為5名,行政人員4名,其中高級職稱[2]6名、講師10名、雙師型12名。博士3名、碩士研究生18名,形成了以中青年教師為主的梯隊式教師隊伍。學院已有三屆畢業生,目前,共有本科專業學生409名。

培養目標

本着培養系統掌握音樂(聲樂、鋼琴)表演、舞蹈及舞蹈編導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專業文藝表演團體、藝術館、文化宮、各級學校、社會文化機構和科研機構從事音樂表演教學、創作策劃、研究等工作,具有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的應用型、實用性高級專門人才。所培養得人才都是一些廣而不精得綜合型人才,在舞蹈這一方面這樣的思路是不利於人才培養。須精專業後在接觸廣面的其他綜合類。

未來展望

我們的教學立足海南,瞄準國內社會市場對人才的需求,吸納西方等發達國家和國內高等專業院校優秀的辦學理念、教育觀念、教育方法、教材以及師資,形成本專業先進的育人理念:即「遵循藝術規律,培養和造就厚基礎、重實踐、強能力、高素質的應用型藝術人才,重視和激發藝術個性引導與培養」,深入貫徹學院倡導的「學生走進校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走向社會」的辦學理念,這也是我們音樂學院辦學的主要遵循路線。我們不僅重視基礎理論教學,同時注重理論和實踐相結合,以培養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適應市場需要為着眼點,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藝術修養和文化素養,系統的音樂理論知識和較強的表演(演唱、演奏、表演等)能力,具有基本功紮實,適應面廣的特點,既能從事專業性較強的表演、創作與研究工作,又能從事高校、中小學的音樂藝術教學,以及企事業單位音樂文化宣傳與普及工作的實用性、應用型的專門音樂人才 。

視頻

三亞學院音樂學院 相關視頻

三亞學院音樂學院快閃
三亞學院音樂學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