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學院外國語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學院外國語學院(演講大賽)原圖鏈接來自 三亞學院 的圖片

三亞學院外國語學院始建於2005年9月,是當年海南大學三亞學院第一批設立的八個學院之一。外國語學院下設英語(旅業商務)、日語(旅業商務)、俄語[1](旅業商務)三個專業和大學英語教學部;另設有應用語言與文化研究中心和俄語中心。其中英、日、俄三個專業又各分為旅業商務專業方向,旨在培養適應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系統掌握外語語言知識、具備旅業商務基本技能、具有創新精神、實踐能力與國際視野的複合型、應用型外語人才。大學英語教學部承擔全校非英語專業學生的大學英語教學任務。九年多以來,外國語學院伴隨着三亞學院的健康成長和飛速發展,逐步建立起了一支以中青年業務骨幹為核心,專業結構優勢互補的師資隊伍。目前,外國語學院共有教師121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5人,講師33人,在學位方面,有博士學位14人,碩士學位79人,外籍教師13人。外國語學院已初步形成一支愛崗敬業、樂於奉獻、開拓創新、團結協作的教學、管理團隊。截止2014年10月,外國語學院在校學生近1100人。

學科專業

外國語學院下設英語(旅業商務)、日語(旅業商務)、俄語(旅業商務)三個專業和大學英語教學部;另設有應用語言與文化研究中心和俄語中心。其中英、日、俄三個專業又各分為旅業商務專業方向,旨在培養適應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系統掌握外語語言知識、具備旅業商務基本技能、具有創新精神、實踐能力與國際視野的複合型、應用型外語人才。大學英語教學部承擔全校非英語專業學生的大學英語教學任務。九年多以來,外國語學院伴隨着三亞學院的健康成長和飛速發展,逐步建立起了一支以中青年業務骨幹為核心,專業結構優勢互補的師資隊伍。目前,外國語學院共有教師121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5人,講師33人,在學位方面,有博士學位14人,碩士學位79人,外籍教師13人。外國語學院已初步形成一支愛崗敬業、樂於奉獻、開拓創新、團結協作的教學、管理團隊。截止2015年10月,外國語學院在校學生近1100人。

育人理念

在三亞學院領導的親切關懷和支持下,外國語學院教職工全力貫徹三亞學院「(學生)走進校園是為了更好地走向社會」的育人理念,踐行311人才培養[2]模式,以教學為中心,以科研為基礎,不斷深化教學改革,努力培育三亞學院「五種文化」,大膽探索,不斷創新,強化學科和師資隊伍建設,努力建設具有外國語學院特色的教學管理團隊,為三亞學院的發展和進步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歷經磨練,外國語學院在茁壯成長;放眼未來,外語分院正躊躇滿志。面對未來新的機遇和挑戰,外國語學院將恪守「豪氣、大氣、正氣」的優良校風,秉承「自力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則優」的校訓,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共建輝煌!

引導學生踐行「走進校園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走向社會」;引導學生學會上崗、上梯階的競爭策略,培養學生受社會歡迎、有社會責任擔當的綜合競爭能力;引導學生、方便學生「愉快學習、自主成長」,在課堂內外全方位引導學生、培養學生形成學院人才培養目標的五個基本素養(工具專業、人文、人格、行動力),形成健康人格和生涯發展的五種能力。

視頻

三亞學院外國語學院 相關視頻

三亞學院外國語學院宣傳片
三亞學院外國語學院2021年招生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專業介紹丨俄語專業 ,搜狐,2017-09-09
  2. 優化學科專業和人才培養結構,搜狐,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