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學院健康產業管理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學院健康產業管理學院三亞學院新興的二級學院[1],是響應國家、海南省大力推進健康產業發展與國際旅遊島建設的需求,以促進健康產業與旅遊休閒產業融合發展為重要目標,由國家發改委國際合作中心、時尚傳媒集團與三亞學院2015年合作共建的,旨在開展健康產業人才培養、科學研究、行業培訓、產教融合、國際合作等相關內容。

人才培養

學院設置了健康服務與管理專業、休閒體育(康體與抗衰老方向)、護理學專業、康復治療學專業[2]等專業及方向,以培養適應「健康中國」發展和美好新海南建設的需要,以普及健康生活、優化健康服務、完善健康保障、建設健康環境、發展健康產業為重點,能在醫療保健、健康管理、健康養生、健康養老、健康旅遊、健康保險、食品營養、體育健身等健康服務,以及發展健康與互聯網融合的健康服務新業態,從事健康服務與管理等相關工作,具有創新精神、實踐能力、人格健康的應用型人才,推進健康產業專業人才培養等。

師資團隊

學院組建專家團隊開展學科專業建設和人才培養工作,學院院長陳小勇教授同時兼任學院專業委員會主任作為學院對接社會和產業的專業帶頭人。學院堅持打造「雙師雙能型」師資隊伍,在全職引進一批留學海外的優秀博士碩士擔任專任教師外,還積極聘任了來自全國著名中醫院、高端醫療管理和服務企業、醫療健康機構、健康行業協會學會的行業精英、專家學者等為協同發展人才和合作導師,如聘任中國工程院院士劉昌孝、國醫大師及「二十世紀中國接骨學最高成就獎」劉柏齡為健康產業管理學院首席教授,聘任國家中醫藥教學名師及國家973項目首席科學家王之虹、全國名中醫林天東等幾十名國內知名專家學者為我院兼職教授,建構多元性的師資團隊。

辦學特色

學院始終圍繞學校「走進校園的目的就是為了更好地走向社會」辦學使命、「學生核心競爭力」為戰略核心以及對標學校「五種品質」教學模式改革要求,以中醫「治未病」理念融合醫學和管理學為基礎進行學科整合和專業課程體系設計。通過搭建「校內實驗實訓、校外崗位實習、項目實踐」等「三位一體」的專業實踐教學平台,拓寬學習視野,加強專業應用能力,培養學生專業思維、專業方法,促進學生核心競爭力的養成。學院在人才培養過程中緊密聯繫和對接社會產業行業發展,依託學院已建的國醫館、膳食營養研究院、罐療痧療工作室、中醫養生工作室等實驗實訓室,聯合校外戰略合作企事業單位,以「項目」制方式,廣泛搭建學生和教師的「教與學」平台、學校和社會「產教融合」理論和實踐應用平台,開展健康服務與管理項目,促進學生專業崗位應用能力提升;積極為學生營造專業學習氛圍,組建茶與健康、膳食營養、運動康復、情志養生、健康產業創新創業、創客對話、健康產業新媒體通訊社等專業興趣社團,開展形式多樣的「第二課堂」參與式學習模式,探索開展有社會價值、有教育意義、有責任擔當的實踐和理論融合的人才培養新名片,成為學院的一大特色。

視頻

三亞學院健康產業管理學院 相關視頻

三亞學院健康產業管理學院16級畢業視頻
三亞學院:相約椰林旁,遨遊知識的海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