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學院信息與智能工程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學院信息與智能工程學院成立於2016年6月,下設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軟件工程(含區塊鏈方向)、數據科學與大數據技術、智能科學與技術五個本科專業與方向及計算機公共教學部,擁有計算機應用基礎實驗教學示範中心、海南省首個高性能計算中心(超算中心)、陳國良院士工作站、人工智能實驗室、大數據可視化實驗室等教學資源。是根據國家大數據[1]戰略和海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12個重點產業之一《信息產業工程項目》以及我校「十三五」發展規劃中重點建設計算機與電子信息類專業群的目標而組建,對應大數據人工智能發展和強化工程實踐,是學校在籌建三亞大學過程中對專業和特色學科建設的整體布局。

信息與智能工程學院以學生成長成才為目標,以素質提升為本,以能力培養為綱,以知識傳授為目,以行業規範與職業技能為用,以實踐創新為體,以學生興趣為源,開發學生潛能,增強競爭優勢。信息與智能工程學院人才培養定位:為社會信息經濟發展培養能夠解決複雜問題,具有工程應用能力、創新精神、實踐能力、人格健康的專業技術應用型人才。

人才培養

軟件工程專業方向適應國家信息化、智能化發展的迫切需要,服務于海南信息智能島,為海南特色數字經濟建設培養人才,助力海南自貿港發展建設。立足新工科,培養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具有人文科學素養、良好的職業道德和社會責任感;系統掌握軟件工程理論、知識,技能和方法;掌握最新的軟件開發技術和軟件項目管理方法,熟練使用流行的軟件開發平台與工具,同時擁有良好的軟件開發實踐能力和軟件工程素養;具有終身學習能力、快速適應行業發展的複合應用型專業技術人才。

培養方向

突出「學生中心、產出導向、持續改進」的育人理念,與吉利集團等企業合作構建產學研用協同育人模式。根據真實企業開發流程,構建能力導向、內容動態更新的一體化課程體系,實現專業教育與素質教育一體化,理論課程與實踐課程一體化,教、學、做一體化,課內教學與課外活動一體化,校企合作與職業能力培養一體化,通過「雙師型」教師[2]與軟件企業工程師聯合指導的工程實踐訓練,實現校企合作一體化人才培養,引領專業特色發展。本專業設置了信息系統開發、虛擬現實開發等2個培養方向。

(1)信息系統開發,有紮實的程序設計和實現能力,具有前後台開發的基本能力和交互設計與用戶體驗能力,具有數據價值意識、互聯網數據獲取、數據分析與處理、數據可視化實現的技術能力,能夠獨立的解決信息工程領域問題的能力,具備信息系統綜合應用開發能力。

(2)虛擬現實開發,具有虛擬現實基本理論和基本技能,熟悉掌握3D建模技術、Unity技術開發與應用、人機交互技術等能力。能夠在影視、房地產醫療等行業從事虛擬現實產品設計和開發的工作;在遊戲公司、虛擬現實技術研發部門從事虛擬遊戲設計、虛擬仿真產品開發等方面工作。

視頻

三亞學院信息與智能工程學院 相關視頻

瞰見不一樣的三亞學院
三亞學院動畫專業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