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亞學院體育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亞學院體育學院成立於2010年12月。體育分院下設休閒體育、親海運動方向兩個專業和公共體育教學部。現有綜合課程組、球類課程組、水上項目課程組三個教研團隊,主要承擔全院的公共體育課、體質健康測試、群體活動、運動隊訓練與競賽、校園體育文化建設等多項工作

體育學院是一個年青有朝氣的分院,現有教職工28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講師8人,助教12人,管理人員5人。其中具有碩士學位的教師11人,在職攻讀碩士3人, 職稱[1]學歷、年齡及學緣結構基本合理。

辦學理

體育學院的辦學理念為以德育人,以能立人,追求卓越。即:堅持內涵發展,追求卓越進程,把握特色建設,堅定辦學信念,咬定青山不鬆口。體育分院的辦學定位是把體育分院建成實用人才培養基地,科學研究高新園區,特色彰顯的教學研究性學院。

「休閒時代」的來臨給休閒體育發展帶來不可多得的機遇,休閒體育是小康社會建設過程中體育功能轉變的必然趨勢。休閒體育在國外已經是一個很成熟且很有發展前景的專業,海南省海洋自然旅遊和海洋運動資源極其豐富,為開展海洋運動休閒提供了得天獨厚的條件。我們設置休閒體育專業符合海南國際旅遊島的發展趨勢,也是海南省經濟發展的需要,具有現實的必要性。我們的休閒體育專業是以濱海運動項目為主打品牌的專業,本專業包括濱海運動、場地高爾夫運動兩個方向。體育學院專業建設思路為「申建並舉」,先把休閒體育專業和親水運動方向建設好,在2013年申辦體育教育專業(培養小學體育師資),2014年實現體育教育專業[2]小學體育師資班的招生。

體育設施

體育學院設有體育場地器材部。現有400米標準塑膠運動場2個、高爾夫練習場1個、風雨操場1個、游泳館2個,網球場4個、籃球場30個、排球場8個、乒乓球室2個、體質健康測試室1個、健身房1個,基本形成了東校區、北校區、南校區布局合理、各具特色、功能齊全、管理便捷、使用方便的體育建築群落,為學校體育教學和群眾體育活動的開展提供了良好的條件。場地器材部。

展望未來

在學校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我院將全力以學科建設為龍頭,堅持質量內涵發展,把握特色建設,堅定「以德育人,以能立人,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切實把體育分院辦成實用人才的培養基地,科學研究的高新園區。按照《十年卓越進程》的要求,勇擔使命,為把三亞學院建成教學研究型大學的前100強,貢獻自己的力量。

視頻

三亞學院體育學院 相關視頻

三亞學院體育學院2016宣傳片
三亞學院體育學院2016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