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榮縣漢薛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https://www.zhonzhuan.com/wrhxzx 來自 淘學教� 的圖片]

萬榮縣漢薛中學全稱山西運城萬榮縣漢薛中學,位於萬榮縣東漢薛鎮東景村和西景村交界處,該校於1958年創辦。自2001年實行「國有民辦」改制以來,老校展現出青春的活力。在董事長王雲方和校長田傑的領導下,學校形成了「嚴管理、高質量、低收費」的辦學特色。8年高考、6年中考連創佳績,名聲鵲起,贏得各方認可。現有高中共計18個教學班,學生1400餘人,被譽為農村中學第一大校。

辦學條件

該校創辦於1958年。自2001年實行「國有民辦」改制以來,老校展現出青春的活力。在董事長王雲方和校長田傑的領導下,學校形成了「嚴管理[1]、高質量、低收費」的辦學特色。8年高考、6年中考連創佳績,名聲鵲起,贏得各方認可。現有高中共計18個教學班,學生1400餘人,被譽為農村中學第一大校。

辦學環境

優雅環境氣氛和諧:漢薛中學是一所民營鄉村學校。這裡沒有繁華的街市、誘人的網吧,卻有綠樹環抱恬靜優雅的舒適環境。在這裡可以聽到清脆、悅耳的琅琅書聲,做作業時 「沙沙」的寫字聲,音樂教室還時時傳來陣陣優美的歌聲。學校董事長王雲芳說:「這裡沒有高消費,卻有嚴格的管理。我們要全力打造一所公立學校的收費標準和私立學校的嚴格管理。從2001年學校改制以來,先後給國家輸送了2000多名合格人才」。該校占地面積為54000多平方米,綠樹林蔭環境優雅,生源覆蓋臨汾、襄汾縣城和周邊地區。經過十年的磨礪,學校已打造出一支優秀的教師一個新台階步步穩升,續寫了漢薛中學的昔日輝煌,真正撐起了縣東教育這片藍天

科學變身份制為能力制:以崗位能力為基礎,學校實施按需設崗、以責定薪、多勞多得、優勞優酬的全員競聘上崗。不論身份、年齡、職稱,能者上,庸者下。改革,精煉了機構和人員,實現了校內人力資源的優化配置。能力制的實行,淡化了身份,強化了能力,調動了教職員工努力工作和繼續學習的積極性。他們為了完成自己的崗位職責加班加點,為了提高教育質量積極進修。這一改革使教職隊伍素質和教學質量大幅度提高。

辦學特色

以人為本,科學管理:從學生的實際需要出發,觀察和分析他們的行為,針對不同對象的不同實際、不同需要和不同行為,分別進行分析和指導,充分調動和發揮教師與學生的主觀能動性,激發他們教與學的熱情,使他們的潛力和能力都得到充分的發展。學校人性化管理思想其核心是「以人為本」,管理科學化。要從根本上做到這一點,學校管理者就要真正花大力氣,使老師和學生充分感受到自己是學校的主人,讓他們去發揮自己的個性[2],並從中確定學校未來發展的方向

教學目標明確:全校師生的目標和學校目標完全是一致的。因為沒有一個教師不想把書教好,也沒有一個學生想成為差等生。基於此,學校最大限度地深入課堂,積極幫助教師改進教學方法,幫助學生改進學習方法,促進師生之間的溝通,努力達到教學過程的優化。學校也把目標設得適宜,重點放在師生的發展上。讓師生帶着成功和喜悅進入下一目標中,從而對自己的工作和學習產生更大的興趣,讓教學過程在興趣——成功——新興趣——新成功的平台上進行良性循環。學校在生活方面努力讓師生穿好、吃好、住好。師生都以學校為家,在這裡,他們感到比家更溫暖。

視頻

萬榮縣漢薛中學 相關視頻

漢薛中學舉行「我自信,我能行」演講比賽
漢薛中學詩歌朗誦比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