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榮縣城關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榮縣城關小學(校園活動)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萬榮縣城關小學 於1952年創建,其前身是「解店初小」。位於縣城北大街(飛雲北路)東嶽廟飛雲樓畔,座西朝東,背依孤峰山,東眺稷王山。1956年,縣教育局將解店的初級小學改名為「城關小學」,確定為重點小學,是一所隸屬於萬榮縣教育局直接管理的省級示範小學。

學校簡介

萬榮縣城關小學校園占地面積9170平方米,有南、北、西三棟教學樓,建築總面積5733平方米,共設有多媒體教室[1]36個,圖書室、微機教室各兩個,美術室、音樂室、德育室(心理諮詢室)、衛生室、文藝器材室、閱覽室、電教資源室、儀器室、實驗室、勞技室、榮譽資料室、文印室、監控室、多功能會議室各一個。

學校現為六軌制,有教學班36個,在校學生2479名,教職工159名。其中,特級教師1人,全國優秀教師1人,省市級教學能手、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36人;中學高級職稱教師1人,小學高級職稱教師65人;26人取得本科學歷,99%的教師取得大專學歷,教師學歷達標率為100%。

學校榮譽

近年來,在上級部門的領導下,學校領導更新觀念、科學管理,帶領全體教職工團結奮進、奮力拚搏,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2]。堅持「依法治校、科研興校、特色立校、質量強校」的辦學思想,以「揚個性、促發展、創特色、上品位」為辦學目標。以新課程改革為契機,以校本研訓為載體,以師德師風建設為龍頭,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學校先後榮獲了「國家級電教示範點」、「國家級現代教育技術學校」、「山西省義務教育示範小學」、「山西省現代教育技術實驗校」、「山西省文明學校」、「山西省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校」、「山西省創建平安校園先進單位」、「運城市德育示範學校」、「運城市教育系統先進集體」、「運城市安全工作先進單位」、「運城市創建平安校園先進單位」等一系列榮譽稱號。城關小學作為萬榮縣基礎教育的領頭雁和排頭兵,六十年來,每一位城小人都曾經在此揮灑了辛勤的汗水,收穫了成功的喜悅,見證了母校的不斷發展和一次次的燦爛與輝煌。

目前,學校在樊國明校長一班人的帶領下,秉承「團結勤奮,求實創新」的校訓,與時俱進,提出了城小人「微笑、關愛、創新、奉獻」的職業要求,注重培養學生「誠實進取、合作拼搏」的精神和「勤學善學、多思多問」的學習習慣,揚個性,促發展,努力實現由傳統名校向時代名校的新跨越。

發展歷程

1952年,解店初級小學成立,簡稱「解店初小」。

1956年,學校被縣教育局確定為重點小學,並撥款擴建校舍,招收兩個高小班,成為解店完全小學,即「解店完小」。

1958年改稱「解店初中」,分小學和初中兩個部。

1959年取消初中班,進行五年一貫制教學改革試點。

1969年,文革時期的學校改為「七制校」。

1971年初撤銷初中部又改制為五制校。

1978年學校又增設初中班。

1983年,學校初中部遷往縣城南大街(飛雲南路)新校址,成立「萬榮縣城鎮中學」,該校由二軌制變為三軌制。

2002年,西教學樓落成,學校由四軌制逐步向六軌制過渡,2011年,學校六個年級六軌制36個教學班。

視頻

萬榮縣城關小學 相關視頻

萬榮縣城關小學
萬榮縣城關小學特色課間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