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秋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秋雯 萬秋雯,女,85後,上海海事學院畢業,現就職於交通運輸部東海第一救助飛行隊。

萬秋雯 - 簡介

萬秋雯是中國救撈系統培養的第一批女救助直升機飛行員,「85後」。從去年年末正式成為救助飛行員到現在,參與的救援已有10多次了。萬秋雯獲得過專業獎學金,是三好學生、共產黨員,還是商船學院女子籃球隊隊員。

萬秋雯 - 當上飛行員的經歷

萬秋雯說,中國救撈系統往年會在上海海事大學招收直升機飛行員,但是按慣例只招收男飛行員,而正巧她們應招的那年是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試招女飛行員,所以萬秋雯一直覺得她是非常幸運的。

「其實當時考進海事大學航海專業的女生進校前就都經過了嚴格的體檢,比如身高要165厘米以上,視力也必須在5.0以上,而飛行員體檢的要求卻更加高,而且非常嚴酷,一項不合格就得現場走人。」萬秋雯說。她當時就抱着試一試的心態報了名。

正式入選後,萬秋雯和宋寅就與交通運輸部東海第一救助飛行隊正式簽署了就業協議,飛行隊為她們制定了特別的教學計劃。大學一畢業,她們就被送往世界飛行員最好培訓機構之一的澳大利亞阿德萊德飛行學院培訓了15個月,直至拿到了香港民航局頒發的直升機商業駕照和澳大利亞民航局頒發的直升機商業駕照。

萬秋雯 - 首次執行救助任務

對於萬秋雯來說,22日無疑是她值得回味的一天:當天上午升空救助受傷漁民,是她自成為中國第一代女救助飛行員之後,首次執行的救助任務。

當天上午8時,救助警報在交通運輸部東海第一救助飛行隊響起。在東海N3221/E12254海域,「浙岱漁06432」漁船上一位漁民腹部受傷,危及生命,急需救助。

值班待命的B-7327救助直升機機組立即進行航前準備,在機組名單中,一個女性飛行員的名字 萬秋雯赫然在目,她成為中國海上救助史上第一個駕駛救助直升機執行救助任務的女飛行員。

8時31分,救助直升機騰空而起飛向目標海域。發現「浙岱漁06432」漁船後,機組立即開始救援行動。憑藉着嫻熟的飛行救助技能,成功將1名傷員和1名陪同人員吊運至直升機機艙,而後返航。

10時30分,救助直升機安全返回上海高東直升機場。傷員立即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

在航後講評中,機長郭正偉對萬秋雯第一次執行救助任務所表現出的業務能力給予高度讚賞。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