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祥天主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千圖網 的圖片

萬祥天主堂是公元1932年,上海張家橋一名男性傳教士張先生來萬祥傳教。新四村5組村民金才初、年方28歲。續弦周夫人為其生長子不久夭折,椐巫師說是其已故前妻帶走的。金家精神負擔十分沮喪而信奉了天主教。並請張先生來家做彌撒驅趕鬼魂保平安。

以前,金家是當地一個有財有望的大戶人家。金才初父親手中有幾百畝田地。在金才初5、6歲時,其老父在金宅東100米的一塊16畝土地上,建造了一座歐式外國房子。土地工程結束,周圍高牆打好。此時因金家向上海姓陸家借4000元錢的事而發生了糾紛。雙方官司打到蘇州、南京。所有的家產一掃而光。雙老憂愁過度相繼過世歸天。後來金才初信奉天主教後十分真誠。由他做主把父母留下的外國房子和8畝土地賣給了教堂。兄弟倆得了1500元,其餘部分錢捐獻給教堂。經張先生的牽線搭橋,第一位張神父來萬祥,與金家談妥一手成交。再由教堂出錢改建金家外國房子,從此萬祥地區有了一座天主教堂。看堂人是當地一名無後代的陳寶元老人。在抗日戰爭期間,於陶生擁軍駐萬祥、自封「縣長」。日本鬼子火燒萬祥鎮。天主堂兩邊兩間房子也被火燒,抗戰結束,教堂自己出錢,第二位沈方神父親自來帶領教友們修整教堂。解放後,教堂占地經過土改後和原來有所變動。請查考材料。

當時沈方神父來堂主持一切宗教活動。常駐守堂修女吳先生。後來修女周先生接替吳先生駐堂。不久周先生調走。周月英修女來堂常駐。文化大革命開始,教堂被封。神父、修女均被趕走。後來空關的教堂辦起萬祥農業中學。農中又併入萬祥初級中學後,教堂被公社(鄉政府)菌種廠擴建被拆除。萬祥新四村5組天主堂被毀。

為了落實宗教政策,1999年12月15日,萬祥鎮人民政府會同縣宗教事務管理委員會實地考察原地無法重建教堂。最後雙方議定:萬祥鎮人民政府把原政府機關食堂占地和房屋置換給萬祥天主教堂,由天主教上海教區出資改建教堂。2000年10月竣工。同年11月份開堂朝聖等宗教活動。來堂主持彌撒活動的是杜仁元神父,附屬南匯西門教堂管轄。萬祥天主堂新址占地1.2畝,建築面積194平方米,其中100平方米是教堂殿堂,94平方米是輔助房。看守天主堂是原萬一村1組教友王秀珍。萬祥天主堂重修,得到萬祥天主堂教友愛戴和擁護。

歷任本堂:有待查詢

現任本堂:解建明神父

彌撒時間

1)每周三到每周五 早上7:30

2)每主日 上午8:00

天主教

天主教」一詞的西文源自希臘文,意為「全世界的」、「普遍的」。中文「天主」一詞,為明末天主教傳教士進入中國[1]後,借用中國原有名稱對所信之神的譯稱,取意為至高至上的主宰,以與中國所信奉的神靈相區別,故稱其教為天主教。天主教信奉天主和耶穌基督,尊耶穌生母瑪利亞為「聖母」。「信經」[2]是天主教權威性的信仰綱要,也是信徒受洗入教時必讀的經文。其中《使徒信經》是最古老的信經之一,共十二條,有「十二端信道」之說,囊括了天主教信仰的主旨,主要包括三大部分:1.相信全能的父上帝(天主)。他化成天地,創造人類。2.相信天主聖子(耶穌基督)。耶穌降生為人、救贖人類,受難(被處死)、復活、升天,末日審判時將再次降臨。3.相信天主聖神(即聖靈)、聖教會、肉身復活等。

參考文獻

  1. 天主教的簡介以及天主教在青海省的傳播,青海新聞網,2006-08-20
  2. 信經,新浪博客,2011-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