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源市鷹背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源市鷹背學校(課堂)原圖鏈接來自 網易 的圖片

萬源市鷹背學校於1950年創辦,位於萬源市西南部,萬(源)、宣(漢)、平(昌)三縣(市)交界處,距萬源城區118公里,是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是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現有中心校一所,村校五所。目前共有33個教學班,在校中小學生1235人,幼兒園學生225人。

學校建設

學校建設施較為完備。自1986年以來,國家下撥資金和全鄉農民集資共280萬元,改造校舍面積6440平方米。全鄉校舍總面積9796平方米,學生活動場地面積17180平方米。鄉中心校校舍面積5719平方米,活動場地面積10792平方米。學校配有電腦教室一個,有40台電腦供學生使用,多媒體教室一間,建有一個遠程衛星教學接收站。

學校文化氛圍濃郁。本着「文明健體,勤奮守紀,誠實向上」的培養目標,認真貫徹教育方針,堅持德育為首,注重學生道德品質、文明行為習慣的培養;堅持以人為本,努力營造校長與教師,教師與學生,學生與社會和諧相處的氛圍;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全力實施新課程改革[1],促進學生全面發展。《達州日報·校園周刊》在中心校小學高年級成立了「小記者站」。

師資力量

學校師資力量較為雄厚。現有專任教師51人,其中有15人取得本科學歷,27人取得專科學歷。其中小學27個教學班有教師34人。初中6個教學班有教師 17人。教師學歷達標率達100%。學校始終堅持「厚德、博愛、和諧、創新」的教風,以弘揚「革命精神,甘於奉獻,團結協作,進取創新」的紅色教育精神為主題,依託校本培訓,一批「立足校本,青春煥發,業務精良,人民滿意」的教師隊伍正在形成。

榮譽稱號

近年來,學校強化師德師風建設,加強教師隊伍管理,全面打造責任教育,樹立鷹背教育形象。家長,社會參與學校管理的模式正在逐步行成,良好的教風、校風、學風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評價。學校先後獲得了「達州地區依法治校合格學校」、「關心下一代先進集體」、「先進衛生單位」、「平安校園[2]」、「和諧校園」等榮譽稱號。當前,全校教職工正以飽滿的熱情,團結拼搏,銳意進取,爭取以一流的教學設施,幽雅的校園環境,科學理念與人文精神,共同開啟鷹背人民渴望文明,期盼富裕的夢想。

視頻

萬源市鷹背學校 相關視頻

萬源市沙灘學校:800餘名師生喜遷新校舍
四川萬源市航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