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源市第二職業高級中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源市第二職業高級中學(學校大門)原圖鏈接來自 木然網絡科技 的圖片

萬源市第二職業高級中學於1985年創建,原系白沙工農區職業高級中學,1993年兩撤一併,更名為萬源市第二職業高級中學校。環境清幽,交通方便。校園占地15畝,建築面積3000平方米。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教職工37人,其中有中學高級教師7人,中學一級教師17人;有本科學歷21人,專科15人;有達洲市骨幹教師1人,有萬源市學科帶頭人1人,骨幹教師6人。學校以「升學就業兩條路」為辦學模式,嚴管理,強素質,着力打造實訓就業型農村職校。學校現開設4個專業:計算機及應用[1]、文秘、數控、服裝設計與製作。

學校班子勤儉節約創效益,自力更生渡難關。在上級零投入的情況下,硬是靠艱苦奮鬥自籌資金100多萬元,購買了100多台計算機,建起了兩個微機室,構建了兩個生產實習實作車間(數控車間、電動縫紉車間)。

幾年來,我們在資源配置,職高招生,就業推薦,對口高考等方面做了艱苦細緻的工作,初步探索出了適合自己特色的職教發展之路,並在實踐中逐步完善。

教學理念

普通班強化技能訓練,培養中初級技能型人才[2],面向社會推薦就業。高考班,畢業時參加對口高考,繼續深造,培養中高級智慧加技能型人才。幾年來,職高升學本科上線居萬源同類學校前茅。沒參加高考的同學,全部由學校推薦到廣東、深圳、江浙、福建、北京、成渝等地上崗就業,月收入在兩千元以上。用人單位、家長、學生普遍反映很好。

長短班結合

在辦好全日制學歷教育班的同時,根據經濟發展和市場需求變化,開辦各種實用技術短訓班和就業培訓班。我們與市級相關部門(特別是市就業局)和白沙鎮合作,開展了計算機及應用、電動縫紉、機械加工等專業短期培訓,為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受到當地黨政和群眾好評。

聯合辦學

職業中學主要為市場經濟培養技能型人才。專業設置、教學計劃無時不因着市場的變化而變化。因此,我們也沒有足夠的財力,因市場對人才需求的變化去頻繁更換現代化的專業設備。所我們需要而且必須走聯合辦學的道路。我校已與重慶市教育實業集團、成都宏博中專學校聯合辦學,採取「1+1+1」的模式。對市場看好而我們又無相關設備和師資的專業,在我校讀1年,到合作學校讀1年,然後由合作學校推薦頂崗帶薪實習1年,畢業後正式推薦工作。

職教的路是艱難的,特別是像我們這樣的農村職中,上級投入少,教學設施差,專業教師少,辦學更加艱難。但我們堅信,只要我們依靠黨的政策,依靠群眾的支持,依靠艱苦奮鬥拼搏創新精神,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視頻

萬源市第二職業高級中學 相關視頻

普陀山佛協向萬源市第二中學捐款500萬用於新建學生宿舍
白沙縣白沙中學特崗教師 王啟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