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源市沙灘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萬源市沙灘學校(校園活動)原圖鏈接來自 國際在線 的圖片

萬源市沙灘學校地處沙灘鎮樅樹樑山麓,系2002年原萬福子弟校與沙灘鎮中心小學校合併建成的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中心校占地面積15159㎡,其中建築面積4228㎡,轄村校6所,私立幼兒園[1]3所,私立小學1所。共有46個教學班(小學33個,初中 13個),在校學生1700餘人,在編在崗教師100人。學校先後獲得「依法治校示範學校」、「平安校園」等稱號。

工作思路

學校以「抓素質提升,強管理落實,辦人民滿意教育」為工作思路,堅持以育人為本,德育為首,教學為中心,發展為主題;堅持改善辦學條件、改革內部管理、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提高辦學水平,營造了團結拼搏、銳意進取、超越自我、爭創一流的校風,形成了為人師表、關愛學生、樂教敬業、提高質量的教風,打造了尊師尚美、樂學善思、惜時守信、全面發展的學風。

學校建設

先後修通並硬化了街道至學校的公路;硬化了朱家溝村校的操場;中心校修建了一幢(四層)教學樓;改造了中心校幼兒園,新建一廁所,小茶園村校拆、建竣工並投入使用;裝修了中心校教師辦公室和添制了一流的辦公設備;新校區(擬建單設初級中學)的建設正在進行中[2]

辦學規模

全鎮轄中心校1所,中心校占地面積15159㎡,其中建築面積4228㎡,村校6所,私立幼兒園3所,私立小學1所。共有46個教學班(小學33個,初中 13個),在校學生1700餘人,在編在崗教師100人:其中四川省級骨幹教師1人,達州市級骨幹教師2人,萬源市級骨幹教師15人,高級職稱教師5人,中級職稱教師49人。

質量攀升

從2004年開始,全鎮五年級以上的學生集中到中心校就讀,教育教學 質量不斷攀升。近幾年中考升入萬源中學的學生近100人。2004——2007年連續4年榮獲萬源市教育督導評估等級獎,2005——2007年連續3年榮獲萬源市「教育宣傳先進單位」,學校團(隊)連續2年榮獲萬源市「先進單位」;學校先後獲得「依法治校示範學校」、「平安校園」稱號,朱家溝村校獲得達州市「示範村校」稱號;藝術教育在區鄉學校獨具特色,2名學生曾在萬源市、達州市中小學藝術節演出活動中獲得等級獎勵, 2006年學生電聲樂隊參加萬源市第九屆中小學生藝術節匯演深得好評(唯一的區鄉學校參加)。

展望未來

展望未來,任重而道遠。學校克難攻堅,堅持整體規劃與分步實施相結合,常規管理與改革創新相結合,全面發展與重點突破相結合,強化教職工隊伍管理,夯實學生學習基礎,創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視頻

萬源市沙灘學校 相關視頻

萬源市沙灘學校大課間操
萬源市沙灘學校大課間操,場面太火爆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