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萬州聖母無原罪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千圖網 的圖片

萬州聖母無原罪堂位於萬州城區金龍路。根據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天主教愛國會主席傅鐵山主教建議,經區政府同意,在移民遷建中新建的一座教堂,為天主教萬州教區主教座堂,亦稱主教府。2001年9月29日動工修建,2002年12月8日竣工,並舉行了開堂典禮,奉無原罪聖母為主保,故名「聖母無原罪堂」。後依山脈,前臨公路,遠望長江。

教堂為綜合大樓1幢,仿哥特式,亦具現代風格,占地4400平方米,建築面積10400多平方米,後面山腳下有近8000平方米自然綠地。樓宇b狀造型,天井內環,共5層。正前鐘樓塔高65米,可容4000人同時參與彌撒。平日信徒誦經不絕,主日及節日信徒雲集。

現有主教1人,神父1人,修女3人。

歷任神父

董仁斌(2002——2007)冉啟亮(2007——2015)

歷任堂管會負責人

董仁斌(2002——2007)冉啟亮(2007——2015)

彌撒時間

冬天彌撒早上七點,主日第一台七點,二台九點半。夏天早上六點半, 主日第一台:夏天六點半,二台九點半。

天主教

天主教」一詞的西文源自希臘文,意為「全世界的」、「普遍的」。中文「天主」一詞,為明末天主教傳教士進入中國[1]後,借用中國原有名稱對所信之神的譯稱,取意為至高至上的主宰,以與中國所信奉的神靈相區別,故稱其教為天主教。天主教信奉天主和耶穌基督,尊耶穌生母瑪利亞為「聖母」。「信經」[2]是天主教權威性的信仰綱要,也是信徒受洗入教時必讀的經文。其中《使徒信經》是最古老的信經之一,共十二條,有「十二端信道」之說,囊括了天主教信仰的主旨,主要包括三大部分:1.相信全能的父上帝(天主)。他化成天地,創造人類。2.相信天主聖子(耶穌基督)。耶穌降生為人、救贖人類,受難(被處死)、復活、升天,末日審判時將再次降臨。3.相信天主聖神(即聖靈)、聖教會、肉身復活等。

參考文獻

  1. 天主教的簡介以及天主教在青海省的傳播,青海新聞網,2006-08-20
  2. 信經,新浪博客,2011-11-03